小学少先队建队日的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6 12:08:1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少先队建队日的活动方案范文

  一、活动背景

小学少先队建队日的活动方案范文

  2018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日69周年纪念日,是值得每一位少先队员庆祝的日子,为使每一位队员能够认识到少先队与国家、党、团之间密切联系,学习少先队的基本知识以及光荣历史,增强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归属感。

  二、活动目标

  开展主题集会和中队特色活动帮助少先队员学习队史、队情、队知识教育,激励他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他们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在仪式教育中筑队魂。

  三、活动主题:红领巾随梦想飘扬

  四、活动时间:十月

  五、活动内容

  1、“红领巾随梦想飘扬”主题集会

  1、队仪式(出旗、唱队歌)

  2、辅导员带领各中队中队长上台,中队长为辅导员授红领巾

  3、校领导为辅导员授聘书(xx)

  4、友谊中队交换友谊卡

  5、珍爱红领巾倡议书

  6、领导讲话

  7、队仪式(呼号、退旗)

  *友谊卡要求:各中队明确各自友谊中队,友谊卡画纸要求16k铅画纸(学生美术材料袋的铅画纸即可),友谊卡上必须要写上是友谊中队相互名称,如一(1)**中队和五(1)**中队。可以写上内容:两个的中队logo、中队口号、可以相互帮助学习开展的活动等,要求图文并茂,交换后的友谊卡布置在教室中,10月17日少先队活动课展评。东校区建队日同步开展,友谊中队这一环节延迟至10月17日少先队活动课进行。

  3、各中队自主学习活动

  1)学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

  2)中队开展队风纪评比。如敬好队礼、戴齐队标、唱响队歌、响亮呼号等。

  3)召开一次主题队会。如学习队史、队情、队知识教育,少先队知识竞答,诗歌朗诵等活动。

  4)开展一次雏鹰假日小队活动。寻访长辈、寻访图书馆、寻访红色实践基地等

  5)其他相关学习活动

  *各中队至少开展两项活动,活动照片上传德育室2018建队日文件夹(10月30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