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7 20:05:5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x产业集中区明委,各县、区明委,九华风景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明委,市直及驻池各单位: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

  今年12月日是第2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建设,市明委决定在2017年“12·”国际志愿者日前后,组织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最美志愿者”主题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志愿精神、争做最美志愿者。

  二、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宣传。池州日报、市广播电视台、政府网、新闻网、明网等要利用多种形式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各地各单位要利用报纸、电视、电台等传统媒体和网站、两微一端等现代媒体,以及采取设点、巡回、入户、公益广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志愿服务条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做好全面宣传的基础上,重点解读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关注的条款和关心的问题,使各级各部门能够准确掌握条例,并按条例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使社会各界熟悉条例,支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志愿服务牵头单位和贵池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要在12月日当天,组织市区直单位开展街头宣传和实践,在市、区志愿服务广场、社区志愿服务广场搭设宣传台,广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条例》。

  (二)扎实开展志愿者注册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传播志愿服务知识,扎实开展志愿者注册活动,在做好党员志愿者社区注册的同时,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网络注册。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各级明单位、街道乡镇要做好表率,做到干部职工100%注册;农村乡镇政府工作人员、中小学校教职人员、村两委和农村党员100%注册。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要发动广大师生,做到教职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全部注册(中国志愿服务网:xx)。

  (三)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关爱他人”,广泛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农民工及其子女志、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志愿服务;围绕“关爱社会”,广泛开展明礼仪、明交通、明旅游、三下乡、四进社区、送化等志愿服务;围绕“关爱自然”,广泛开展环保宣传、保卫蓝天、保护母亲河、清白行动等志愿服务。各地各单位,要在国际志愿者日前后组织开展一次集中行动,壮大我市志愿服务声势。市直及贵池区、开发区、平天湖风景区所属国家级和省级明单位、各社区要在12月日当天组织一次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市公安交警部门要在12月日当天安排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确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当天,主城区各志愿服务广场、社区小区、交通路口都有志愿者身影。

  (四)广泛开展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组织等评选活动。各地各单位要以社区(村)志愿服务为重点,以参与志愿服务时间为基础,广泛开展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社区评选活动,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嘉许回馈制度,围绕志愿服务典型选树与成果展示,组织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与志愿服务项目展播等活动。各级各类媒体要广泛宣传我市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先进事迹,营造做志愿者光荣的良好氛围。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联合相关部门和志愿服务组织,广泛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将其作为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发展志愿服务事业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

  (二)面向基层,务求实效。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宣传与实践活动要紧跟当前宣传思想工作形势,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突出关怀弱势群体,把志愿服务活动与创建明城市、蓝天保卫战、精准扶贫、两节送温暖等活动密切结合,务求实效。

  (三)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市信息办、池州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要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利用微访谈、微电影等形式,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扩大宣传范围,切实将《志愿服务条例》和志愿服务精神、理念、知识的宣传普及与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服务需求、发展志愿服务事业有机结合起,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的社会认知度,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氛围。对全市“12·”当日活动组织集中报道。

  各地各单位务必于12月4日17:00前,将志愿服务活动安排情况报市明办创建科(邮箱:xx),活动开展后,请及时将志愿服务活动图信息报市明办。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方案07-08

市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方案01-17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方案01-16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方案01-15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方案11-25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方案(精选7篇)11-30

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主题方案4篇07-08

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总结01-17

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通知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