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第二学期学生暑假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09 15:13:48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小学第二学期学生暑假活动方案范文

  暑假即将到来,为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使他们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的学生活动,具体的活动方案如下:

小学第二学期学生暑假活动方案范文

  一、活动主题

  携手种子玩转暑假;缤纷夏日成长快乐

  二、活动项目

  1、阅读种子生长记

  实践内容:利用假期与父母去图书馆、新华书店或在网上阅读,每人假期至少阅读三——五本图书,并通过撰写阅读笔记或手抄报等形式展现阅读成果,见证阅读种子的生长。(推荐书目安排:见附录1)

  面向级部:1—5年级

  呈现形式:写读书日记(开学初每班上交1篇优秀读书日记,并在软木板上展示学生阅读成果。)

  同时相关年级完成征文。具体要求如下:

  (1)四、五年级完成网上读书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以“胸怀中国梦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认真阅读和观看《民族伟大复兴筑梦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一带一路筑梦中国》、《一带一路奔向强国》、《党的光辉在我心》、《军号密码》等书籍和影视作品结合亲身观察和阅读体验,描述自己的.梦想,阐述读书心得,抒发自己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感,文体不限,500字左右。每班按要求上传至少10篇作品到书香江苏网站,开学后统计上传成功的学生名单。

  (详见xx网站xx)

  (2)一至三年级开展“童谣传诵”阅读活动

  结合自己的学生生活和家长一起创编童谣,用童谣的形式抒发自己的情感。内容积极向上,活泼新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以爱祖国、心灵美、行为美、讲礼貌、爱生活、爱自然等为主题创作。字数不限,开学初,每班3篇优秀童谣上传级部。

  负责人:德育辅导员、班主任

  2、运动种子生长记

  实践内容:利用假期,和自己的爸爸妈妈开展家庭亲子运动,每天坚持运动,用健康的体魄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面向级部:1—5年级

  负责人:班主任

  呈现形式:亲子运动照(开学初,每个同学提供一张和爸妈亲子运动的照片,作为装饰教室的素材,并在开学第一周的班队课上介绍自己的运动感受。)

  3、成长种子生长记——向70年校庆致敬

  用假期寻访xx校友,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了解过去的xx,汲取校友勤奋好学的优秀品质。

  面向级部:四、五年级

  负责人:德育辅导员

  呈现方式:为校友制作个性化名片。(开学初,级部择优推荐10份个性化名片交德育辅导员。)

  4、服务种子生长记

  实践内容:

  积极参加社区、报社等组织的暑期实践活动,可以深入到福利院、空巢老人家庭、公共服务场所等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可以参观国防园、消防队、交警队进行国防安全教育活动,培养自己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

  若学生外出活动,需注意安全,同时需有家长陪同。

  面向级部:一—三年级

  负责人:级部德育辅导员

  呈现形式:填写活动联系卡,开学后利用班会课时间交流。(开学后每个级部择优推荐20份暑期社区活动联系卡参与评比。)

【小学第二学期学生暑假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小学第二学期年暑假教师培训方案07-06

小学生暑假活动方案02-12

小学第二学期休业式活动方案11-23

学生暑假活动方案11-20

小学生暑假活动策划方案02-10

小学生暑假活动方案范文07-08

小学第二学期庆“六一”学生表彰方案08-25

小学暑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方案06-23

学生暑假阅读活动方案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