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精灵小队在行动双休日优秀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1 18:47:2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绿精灵小队在行动双休日优秀活动方案

  活动目标:学习贯彻,以绿色环保教育为切入点,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以学校、家庭、社区为活动点。引导学生认识家乡环保、投身环保、宣传环保,从而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态道德习惯。

绿精灵小队在行动双休日优秀活动方案

  参加对象:绿精灵体验小队

  活动方案设计:

  活动形式一:调查认知

  活动背景:引导学生树立环保意识这是环保教育的第一步,重要的是让他们在实践中将环保思想落到实处。

  活动过程:

  1、走一走:了解家乡的植被、垃圾、水质、主要污染源……并写好调查日记。

  2、访一访:“绿精灵”小记者调查周围人们的环保意识。

  3、集一集:征集环保宣传标语、标志。

  4、说一说:召开“绿精灵话见闻”交流活动风闻、感悟。

  效果预测:队员们可能会发现虽然环保口号在学校叫得很响,但在社区中,环境现状还十分令人担扰,人们的环保意识还很低,从而树立起环境忧患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说一说活动中,认识到环境与个人环境与社会的密切关系,唤起他们投身环保的公益活动中。

  活动形式二:课题研究

  “‘菜篮子’白色污染”课题组

  课题内容:

  认识白色污染,了解菜市场中的主要污染源、危害及改善方法。

  实施过程:

  妈妈的菜篮子入手,由资料收集组、访问组、绘画组、宣传组和总结报告组分工合作,撰写总结报告,并利用菜市场宣传栏进行成果展示。

  效果预测:

  队员们不仅能与家长为伍在课题研究中增知识、养习惯,还能影响带动周围的人,一起增强环保意识。

  活动形式三:行动实践

  活动背景:

  废弃物不仅浪费资源,还是污境污染的隐形杀手,让队员们再度认识他们的价值,进行再利用,并实践花木养植,是队员消除污染美化环境的好举措,也是投身环保的好途径。

  活动过程:

  1、“小环卫我能行”

  利用节假日,在各垃圾站寻“宝”集于“绿精灵回收公司”

  2、“小巧手我能行”

  利用“回收公司”的.废物再利用进行小制作、小创作。

  3、“小园丁我能行”

  聘请辅导员或家长讲授栽培技术,开展“绿精灵花木养植”

  4、“小小环保拍卖会”

  在社区中举行“小巧手拍卖会”,并将所获得的钱增添花卉。

  效果预测:

  这不仅成为启迪队员环保意识的新亮点,还培养队员的动手实践能力,在小拍卖会中体验环保带来的乐趣。

  活动形式四:宣传倡议

  活动背景:旨在感召、带动更多的社会公众,自觉实践“珍爱生灵、节约资源、抵制污染、植绿护绿”的生态道德要求,参与到保护生态环境的实践中来。

  活动过程:

  1、在村广播站设立宣传阵地,开设环保专栏,并由队员轮流宣传环保知识。

  2、张贴环保标语及环保手抄报。

  3、分发“绿色承诺卡”--请跟我来,天天环保,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绿精灵”行列,并在承诺卡中记下自己的绿色行动。

  效果预测:飘动着绿意的红领巾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语言感染周围人和他们一同保护自己的爱乡,定能奏响人们心中的绿之歌,并将绿色环保的道德行径植入大家的心灵深处。

【绿精灵小队在行动双休日优秀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绿精灵09-28

绿丝精灵作文09-06

少先队小队活动方案(精选13篇)07-02

光盘行动活动方案10-22

暖冬行动活动方案01-24

书香绿城活动方案02-17

植树护绿活动方案03-11

端午节小队活动方案3篇07-03

光盘行动活动方案模板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