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活动方案

时间:2021-09-11 11:14:49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关于父亲节活动方案

  导语:父亲节到了,祝愿你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小编给大家提供了父亲节活动方案,欢迎阅读和参考!

关于父亲节活动方案

  关于父亲节活动方案1

  一、节日的由来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年诞生在美国。1909年,华盛顿一位叫布鲁斯—多德的夫人,在庆贺母亲节的时候突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父亲节呢?多德夫人和她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他们由慈爱的父亲一手养大的。许多年过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会回想起父亲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在拉斯马斯博士的支持下,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措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仓促间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09年6月第3个星期日。翌年,多德夫人所在的.斯波堪市正式庆祝这一节日,市长宣布了父亲节的文告,定这天为全州纪念日。以后,其他州也开始庆祝父亲节。为了使父亲节规范化,各方强烈呼吁议会承认这个节日。1972年,尼克松总统正式签署了建立父亲节的议会决议。这个节日终于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了下来,并一直沿用至今。

  二、活动目标

  1、让幼儿知道6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理解爸爸的辛苦和工作。

  2、让幼儿学会如何去理解父母、尊敬父母、体谅关心父母,与父母和谐相处。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的行动来回报父母。

  3、通过游戏活动增进幼儿与父亲间的感情,让爸爸明白自己在孩子们心目中的位置,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留点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三、活动时间:

  20xx年6月12日————中班、小小班;

  20xx年6月13日————大班、小班;

  上午八点准时开始(场地有限,每位幼儿仅限一名家长参与,无特殊情况尽量由爸爸参与)

  四、活动流程:

  8:00—8:30晨间锻炼、早操比赛观摩活动。

  9:00—10:20班级教学活动观摩。

  10:20—11:00户外活动:亲子水枪大战。

  (1)集体大合唱《我有一个好爸爸》。

  (2)体能热身。

  (3)堡垒大战。

  (4)野人舞。

  (5)亲子自由大战。

  五、温馨提示

  1、水枪大战需要家长朋友为宝贝们准备水枪一把,如若家里有泳衣、潜水镜、太阳镜或帽子的都可以带来幼儿园以便于孩子们更好的开展游戏活动。

  2、活动当天请爸爸们穿上便于活动的休闲装与凉鞋,并请参与活动的爸爸们带一套衣物以便大战后更换。

  3、活动当天请给孩子们穿上整齐的园服、考虑到后期游戏环节建议鞋子穿凉鞋。

  4、幼儿书包内请家长给孩子们准备好更换的衣物。孩子带入园的眼镜、帽子等物品请写上名字、班级以免混淆。

  关于父亲节活动方案2

  一、活动主题:

  父亲节同乐日。

  二、活动目的:

  1、帮助家长创造与孩子间的交流平台、交往平台,从而促使幼儿健康成长。

  2、家长和孩子共同参加亲子游戏活动,使孩子在欢乐的游戏中成长。

  3、以活动形式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亲子关系。

  三、活动时间和地点:

  活动时间:20xx年6月21日上午午9:30—11:00。

  活动地点:幼儿园室内大厅与音乐教室。

  四、活动参与人员:

  幼儿园中班组全体成员与家长。

  五、活动过程:

  1、家长游戏:水果蹲

  目的:增加家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与反应能力。

  准备:六种水果头饰。

  玩法:六人一轮,每人分别命名为水果的名称(例如苹果,香蕉,橘子,西瓜,樱桃),由主持人开始说,例如苹果蹲苹果蹲苹果蹲完橘子蹲,此时代表橘子的人就要根据节奏蹲下起立蹲下起立,同时嘴里要说橘子蹲橘子蹲完西瓜蹲等等,然后被点名的水果所人就要接着蹲下起立,以此类推。如反应不及,则被淘汰,最后剩下的3人为胜利。

  2、亲子游戏:强强父子兵

  目的:通过相互配合游戏,增进父子感情。

  玩法:父子两人为一组,四组进行比赛,孩子爬在爸爸的背上,爸爸在规定时间内做俯卧撑,数量多着为胜。

  注意事项:动作一定要标准。

【父亲节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父亲节活动方案02-02

父亲节的活动方案06-08

父亲节活动方案02-20

父亲节的活动方案05-26

父亲节的活动方案06-08

父亲节活动方案05-08

父亲节的活动方案05-17

父亲节经典活动方案06-24

父亲节活动方案06-09

父亲节活动方案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