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访母校携手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时间:2021-08-24 15:23:16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回访母校携手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的寒假即将到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让在院学生深入社会,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同时也为了弘扬爱院精神,积极宣传推介母校,吸引各地中学的'优秀学生报考我院,就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回访母校携手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回访母校,相约xx,携手成长

  二、工作职责

  回访母校,拜访老师,与学弟学妹交流,向高中母校的应历届毕业生介绍我院的优势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招生状况及就业情况等信息和政策,鼓励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报考我院。

  三、参加活动的对象及要求:

  我院全日制在读学生。参加活动的同学应热爱xx,善于交流,热情、有责任心,对学院基本情况有较全面了解。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1、送一份祝福。放假前或春节前给自己曾就读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送份祝福(可寄一份新年贺卡,也可发短信或电话祝福);

  2、做一次回访。利用春节前后,拜访一次自己曾就读高中的班主任、任课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汇报自己在大学学习的情况,并请老师对自己提出在大学学习阶段的建议和希望;

  3、开展一次交流或座谈。与母校现在高三在读的学生召开一次座谈会或与几名高三学生交流,介绍自己的大学见闻,交流各自的人生理想和目标。收集有意向报考我院的考生信息并对我院做一次宣传,吸引更多学生报考我院,使我院的生源数量、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4、写一份心得体会。结合访谈情况,就当代青年的学习目标、思想状况(高中学生或高中教师)、人生理想和自己的生涯规划相结合撰写一份五百字以上的心得体会。

  五、活动流程

  (一)动员时间:1月5日前

  (二)动员形式:辅导员以社会实践主题班会形式动员

  (三)报名方式:在辅导员处登记报名,并以班级为单位,辅导员将班级学生报名表于1月6日前统一交招生办公室。

  (四)回母校宣传时间:1月7日至1月15日

  (五)宣传要求:做好对xx商务学院进行宣传的相关的准备,回母校拜访恩师,并对学弟学妹们进行宣传。

  六、成果汇报暨表彰

  (一)活动开展过程中,应注意安全和做好活动记录(照片、视频等)。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填写《寒假回访母校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上述材料辅导员收集齐于2月13日17时前将纸质文稿交到招生办公室,电子版发邮箱:。

  (二)此次活动纳入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绩考核,招生办和团委将对此项活动的反馈资料进行审阅,将对表现优秀者进行荣誉表彰。(具体时间待定)

  附件:1.《xx在院生回访母校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班级报名表》

  2.《寒假回访母校宣传社会实践活动反馈表》

  xx商务职业学院

 十二月二十七日

【“回访母校携手成长”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寒假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报告02-10

寒假社会实践:高中母校回访01-01

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总结01-16

关于寒假社会实践高中母校回访02-10

回访高中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01-01

社会实践报告 回访母校01-13

回访母校社会实践报告02-08

母校回访社会实践报告05-01

大学生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报告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