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语言活动《彩色牛奶》

时间:2022-10-10 09:34:23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班语言活动《彩色牛奶》

  活动目标:

中班语言活动《彩色牛奶》

  1.理解故事内容,初步感受故事中神奇的想象所带来的乐趣。

  2.学习根据故事的情节线索大胆的想象和创编故事。

  3.积极参与活动,体验游戏带来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彩色牛奶》ppt

  2.故事录音

  3.背景音乐(开火车,奶牛舞)

  4.卡通奶牛

  5.蔬菜水果模型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引出课题。

  1.师:小朋友们,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小客人,不过它有点害羞,只露出了身体的一部分,大家猜猜它是谁?(出示奶牛身上的一部分)

  师:原来是一头奶牛啊!它有什么本领呢?奶牛身上挤出的牛奶是什么颜色的?

  教师小结:这头奶牛和其他奶牛有些不一样哦!它是一头神奇的奶牛,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它有哪些神奇的地方吧!

  二、欣赏故事,感受故事中神奇的想象。

  1.教师完整讲述故事并提问:

  (1)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什么?(彩色牛奶)

  (2)故事中出现了哪些小动物?(小白兔、小黑猫、小花鹿、灰狐狸、奶牛)

  (3)牛大叔带来的那头奶牛有什么神奇的地方啊?(喂它吃什么颜色的东西它就可以挤出什么颜色的牛奶)

  (4)下面请小朋友们一起看看小动物们喝了有颜色的牛奶后发生了什么奇怪的现象呢?

  2.教师出示ppt讲述故事,进一步理解故事内容。

  (1)边听边讨论小白兔给奶牛吃了什么颜色蔬菜?蔬菜的名字叫什么?挤出了什么颜色的牛奶?小白兔喝了以后变成了什么颜色的兔子?

  (2)小黑猫给奶牛吃了什么颜色蔬菜?蔬菜的名字叫什么?挤出了什么颜色的牛奶?小黑猫喝了以后变成了什么颜色的小猫?

  (3)小花鹿给奶牛吃了什么颜色蔬菜?蔬菜的名字叫什么?挤出了什么颜色的牛奶?小花鹿喝了变成了什么颜色的小鹿?

  (4)灰狐狸给奶牛吃了什么颜色蔬菜?蔬菜的名字叫什么?挤出了什么颜色的牛奶?灰狐狸喝了变成了什么颜色的狐狸?

  (5)讨论:小动物还能变回原来的颜色吗?怎么变呢?

  小结:原来小动物们让自己变成什么颜色就给奶牛吃什么颜色的蔬菜,想变回原来的颜色就只要再喝一杯和自己原来一样颜色的牛奶就可以了。

  三、游戏“喂奶牛”,幼儿尝试创编故事。

  师:森林里的小动物听说了这头神奇的奶牛,都想去看一看,尝一尝彩色的牛奶,今天牛大叔还特别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呢。

  1.播放音乐开汽车,小朋友们坐汽车到农场。

  2.认识各种蔬菜,描述各种蔬菜。

  师:牛大叔的菜地里种了许多的蔬菜,小朋友看看有什么蔬菜呢?引导幼儿说出蔬菜的名称:红色的辣椒,绿色的黄瓜,紫色的茄子等。

  3.请幼儿喂奶牛吃蔬菜。

  师:你们想不想把五颜六色的蔬菜水果变成彩色的牛奶呢?我们来试一试吧!

  教师示范:我想喝红色的牛奶,我就喂奶牛吃红色的辣椒,奶牛就挤出红色的牛奶。

  幼儿游戏:喂奶牛吃蔬菜。

  教师小结:小朋友喝了彩色的牛奶开心么?奶牛说它也很开心,下面我们和奶牛一起跳舞庆祝一下吧!

  活动反思:

  《彩色牛奶》是一个比较生动、有趣的语言故事。本次活动充分利用课件将故事内容呈现在幼儿面前,以图、文、声等方式让幼儿来学习,使幼儿较好的理解和掌握了故事内容。

  故事里动物形象比较多,情节也受幼儿喜欢。故事中的大部分语言是相同的句式重复,幼儿容易进行理解和复述,生动形象的课件激发了幼儿学习兴趣,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大胆想象创编,充分感受到故事中神奇的想象所带来的乐趣。

【中班语言活动《彩色牛奶》】相关文章:

彩色牛奶教案01-13

小班语言活动教案:彩色的梦03-09

小班语言游戏活动教案《彩色的梦》09-29

幼儿园中班语言教案《彩色农庄》09-29

中班语言活动方案03-25

中班语言活动:回家05-06

中班语言活动《聚宝盆》05-05

中班语言活动《家》03-02

中班语言活动教案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