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七年级的地理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2 10:24:29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第一学期七年级的地理教学计划范文

  学情分析:

第一学期七年级的地理教学计划范文

  初一新生对初中的学习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本学期,地理学习过程中,在学习习惯学习能力培养上是教学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为此,制定教学计划如下:

  一、在开学初告之学生本学期地理学习目标,让学生对本学期的地理学习有一个整体把握。

  二、实施“阅读学习”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解读地理教材,培养学生自学能力。

  地理教材由四部分组成,正文、阅读材料、图片、活动,知识点隐藏在问题和图片里,所以,给学生自学带来很大难度,教材的改变使学生越来越离不开老师。因此,帮助学生解读地理教材,提高学生学习地理的能力是地理教师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课前给学生发放以问题设计为主的学案指导,让学生带着任务去阅读教材,使得他们看书的目的更明确,更有针对性,从而提高他们的.自学能力。

  三、实行“课课清”,帮助学生查漏补缺。

  按教材章节,每讲完教材中的一节进行一个10分钟检测,以督促学生掌握以学知识,少积攒包袱。

  四、课堂归还给学生,把以前的作业变为课堂练习,把作业变为预习和自学。

  因为学生没有养成良好的预习习惯,所以,本学期以作业的形式督促学生预习,课堂上老师只讲授学生不会的和难以学会的知识,这样,课堂就剩下了较大空间给学生练习,而且老师很容易把握学生的学习动态。

【第一学期七年级的地理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湘教版七年级第一学期地理教学计划08-31

七年级上学期地理教学计划08-06

高二地理第一学期教学计划11-05

七年级第一学期地理期中试卷02-10

七年级地理第一学期工作计划06-15

七年级地理第一学期工作计划11-09

七年级地理下学期教学计划01-13

七年级地理下学期教学计划03-19

七年级下学期地理的教学计划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