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地理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02 12:34:09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春季地理教学计划

  本学期,本人仍旧承担的是初二年1、2班和初一年5、6班的地理教学工作。下面就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计划如下:

春季地理教学计划

  八年级:本学期初二年面临着会考的任务,做好会考复习是本学期教学重中之重的工作。

  1、认真研读地理会考考试说明,制定好本学期教学进度表,安排好八年级会考复习计划。

  2、分析历次地理考试成绩情况以及学生上课情况,罗列出地理学习后进生名单,这些学生将是本学期重点辅导对象。

  3、多设计复习课堂,提高课堂效率。复习课一般都会比较枯燥无味,因此平时上课要多思考,争取设计一些比较有趣的复习课堂,吸引更多同学的注意力,提高复习课的效率。

  4、做好会考复习课的反思,不断优化复习方案。今年是本人第一次带会考班级,会考复习对我来说是“摸着石头过河”,因此平时教学中一定要多向同行请教,根据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优化复习方案,争取能获得更好的复习效果。

  七年级:初一年的学生接触了一个学期的地理。这些学生对地理还是比较感兴趣的,而且他们也有了一定的.地理读图能力和简单的地理分析能力。这个学期的工作比较重要的就是继续巩固学生学习地理的兴趣,以及加强培养学生读图能力和地理分析能力。

  (1) 安排本学期教学进度表,做好整学期的教学安排,本学期时间较短,因而根据教学重难点安排好教学进度显得非常重要。

  (2) 正式成立地理兴趣小组,并根据可能性安排好活动。安排一个有关地理的小讲座,一定程度激发学生地理兴趣。

  (3) 认真备课,备学生,做好教学设计,在每一节课中提高学生地理学习兴趣,同时提高他们上课的效率,争取重点内容能在课堂上就掌握起来。

  (4) 做好每一次地理考试的复习工作。考试前做好复习,让学生考得比较好的成绩,增强学生学习信心。同时做好成绩分析,对不好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对话。

【春季地理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地理教学计划08-10

地理的教学计划09-30

地理教学计划08-02

初中地理教学计划03-13

地理老师教学计划04-29

初中地理教学计划05-20

地理教师教学计划12-26

地理教师教学计划08-06

期地理教学计划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