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二年级班主任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26 12:29:32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高中二年级班主任教学计划

  新学期开始了,根据学校统一的调整,目前的班级是06级机电和06机械合并的,全班人数53人。男生49名,女生4名。其中电子专业4人,机械专业49人,春班5人。情况特殊,组成复杂,见于此现象,要把班级管理工作搞好,配合学校完成各项任务和工作,现将本期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高中二年级班主任教学计划

  一.对学生进行收心教育,狠抓常规管理,加强学生的纪律卫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使学生、在良好的人文环境中愉快地形成一定的思想品德,扎扎实实地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加强全班学生的.德育教育,让学生学会怎样做人,树立公德意识,爱校意识,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意识,让学生树立我为班级体服务光荣的集体主义精神,形成一种“人人爱班,人人管理”的现象,人人争做班级小主人。

  三.对学生进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抓好“两操一活动”的质量,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四.改选班干部,大力指导学生干部的工作,依靠干部及班级体的力量,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

  五.加强后进生的教育转化工作,用“激励教育”,“成功教育”等科学手段引导,转化后进生。

  对学生进行告别网吧的教育。充分利用班会,学习有关报纸,认识到迷恋网吧的害处,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

  七.三月文明礼貌月,结合“学雷锋,做好事”等活动,动员学生每人做一至二件好人好事,对学生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以增强学生爱心及奉献精神。结合“五一”和“五四”的节日,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八.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举行的足球联赛和田径运动会以及职高部的各种体育活动,增强班级体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九.指导学生做好期末复习,考好期末考试,指导学生正确的就业观。

【高中二年级班主任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高中教学计划08-29

二年级班主任教学计划08-06

二年级班主任个人教学计划07-01

二年级班主任教学计划05-25

高中二年级语文上册教学计划06-04

高中班主任教学计划汇总九篇05-17

二年级下册班主任教学计划09-26

高中的体育教学计划06-08

高中教师教学计划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