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时间:2021-09-26 19:04:21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高中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学情与教材分析

高中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所任教的班级为高三(5)和(6)班。两个班共计有56 人。其中高三(5)班有26人,高三(6)班有30人。两班中艺术类考生有1名,而且专业课考试已经合格;体育类考生共计4人。根据高三上学期5次月考和高三下学期初的温州市一摸考试情况来看,高三(6)班的英语平均分一直处于普通班的前列,并且平均分的分数一直处于稳定上生趋势,从高三开学初的平均50多分上升到温州一摸考时的平均分71.79分。高三(5)班的英语平均分也处于良好的态势,但是排名略有跳动,整体处于稳定上升趋势。综合情况来看,两个班的学生学习英语的情绪稳定,热情高,训练多,方法技巧逐步完善。 高三下学期的教学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二轮的专项复习阶段和第三轮的综合模拟阶段。第二阶段的专项复习以学校统定的《优化设计》中的专项复习为讲解的依据。专项操练以《优化设计》的提升版为主。因为提升版是在20xx年高考后编写的,所选题目均为20xx年、20xx年浙江高考和全国及各个省份的高考原题或(诊断性)检测题。第三阶段的综合模拟以20xx年高考(浙江)试卷及20xx年浙江省各个地市的'预测模拟题为主,加强高考备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本学期目标

  1、全面抓好两个班级的英语复习备考,面向全体考生,让各个考生都能在自身的基础上逐步连续地提高,使两个班级的平均分稳步提高。

  2、向两个班级中的优秀生倾斜,加大对他们的督促和辅导力度。

  3、为两个班级中“三线生”中的英语薄弱生单开小灶,拉起他们的英语成绩。

  4、对两个班级中的艺术生和体育生中英语薄弱生进行补习,提高他们整体成绩。

  教学措施

  1、早自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通读课文阶段(高1—3年级),第二阶段为对照考试说明查补单词阶段,要加强针对性,增强目标性,第三个阶段为背诵典范作文及句型阶段。

  2、晚自习进行一周一考,严格标准,训练综合能力不放松。 3、向业余时间挖潜力,充分利用小块时间学英语。 教学进度表

  周次

  时间

  课程内容

  备注

  1

  2.26~3.4

  温州一摸及讲评

  2

  3.5~3.11

  语法专项复习

  3

  3.12~3.18

  语法专项复习

  4

  3.19~3.25

  完型专项复习

  5

  3.26~4.1

  阅读专项复习

  6

  4.2~4.8

  写作专项复习

  7

  4.9~4.15

  改错及拼写专项复习

  8

  4.16~4.22

  温州二摸及讲评

  9

  4.23~4.29

  综合模拟

  10

  4.30~5.6

  综合模拟

  11

  5.7~5.13

  综合模拟

  12

  5.14~5.20

  综合模拟

  13

  5.21~5.27

  综合模拟

  14

  5.28~6.3

  停课,自由复习

  15

  6.4~6.10

  20xx年高考

【高中学期英语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英语高中教学计划09-23

英语学期的教学计划04-01

高中高一英语上学期教学计划(精选12篇)08-16

高中新学期教学计划03-08

高中新学期的教学计划10-08

高中英语德育教学计划03-04

高中英语教学计划01-12

高中英语教学计划01-19

高中英语教学计划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