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时间:2021-10-04 10:45:52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冀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一、指导思想

冀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

  新教材强调以任务为中心的语言学习,采用完成课题式的教学方法,把探究式学习引入外语学习,旨在通过创造性的,有意义的整体活动中学习语言,培养学生的能力。

  二、教材分析

  本期教材共有8个单元,每单元8课。现就具体单元作如下分析:

  Unit 1 Me and My class

  Function: Expressing likes and Dislikes

  Grammar: Simple Present TenseIII

  Unit2  My favourite School Subject

  Function: Expressing time. Talking about preference

  Grammar: Present Perfect Tense.  Tag questions.

  Unit 3 Fatmilies Celebrate Together

  Function: Talking about Shopping II.  Talking about size.

  Grammar: Possessive Case

  Unit 4 My Neighbourhood

  Functions: Asking the way.

  Grammar: Pronouns

  Unit 5 My future

  Functions: Expressing Hope and wish. Talking about cause and effect..

  Grammar: Positive sentences. Negative sentences. Interrogative sentences.

  Unit 6 I love Learning English

  Functions: Describing language Difficulties in Communication.

  Grammar: Past Participles.

  Unit 7 Enjoy you hobby

  Functions: Taking about Sequence. Talking about likes and dislikes

  Grammar: Verb-ing

  Unit 8 Celebrating Me

  Functions: Expressing Encouragement. Talking about Wishes and Congratulations.

  Grammar: Reflexive Pronouns.

  本期8个单元的教材都围绕喜欢和庆祝两个线索,围绕开展,内容丰富,涵概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包含了许多的英语知识,通过生动活动的生活情景引导学生学习英语。

  三、目的要求

  1、掌握每单元要求的词汇和句型。

  2、学会用英语表达喜好厌恶。学会运用一般现在时态。

  3、学会使用英语表达时间的方法。初步了解现在完成时态。

  4、学会购物的习惯用语。掌握名词所有格。

  5、学会使用英语问路的方法。掌握于代词的用法。

  6、学会表示愿望、原因的日常用语,学习宾语从句、倒装句。

  7、学会表示请求原谅的.日常用语。学会动词过去分词的变化。能用英语写简单的书信,掌握书信的格式。

  8、初步掌握现在完成时态的用法和结构变化。

  9、学会表示鼓励和祝福的日常用语。

  10、学会动词不定式的复合结构。了解,并初步使用表语从句和反身代词。

  四、教学方法措施

  1、以任务为中心,采用交互式对话,创造各种情景,让学生在情景中练习语言运用。

  2、结合八年级的阅读任务较多,着重培养学生自学的能力。以学生自己阅读为主,只对重点、难点内容做详解。

  3、多使用多媒体教学,给学生创造直观的环境,培养学生兴趣。

  4、多练。目前学生只是学到的内容,实践的较少,结合活动手册和练习册多做练习。

  5、坚持每节课都给学生听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听力。

  6、安排每节课的值日报告。让每个学生都有一次用英语表达的机会。

【冀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冀教版五年级下册英语教案03-09

冀教版五年级科学下册教学计划11-17

冀教版五年级科学下册教学计划11-17

冀教版五年级下册英语的教学计划(通用6篇)02-22

冀教版科学教学计划05-04

冀教版科学教学计划06-25

冀教版五年级下册语文教学计划01-11

冀教版五年级科学下册教案03-14

冀教版六年级下册英语教学计划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