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七八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时间:2021-10-10 18:01:19 教学计划 我要投稿

第一学期七八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一、教学指导思想

第一学期七八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意见》以及学生的具体情况,明确信息技术课程的任务:培养学生对信息技术的兴趣和意识,让学生了解或掌握信息技术基本知识和技能,使学生具有获取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信息和应用信息技术手段的能力,形成良好的信息技术素养,为他们适应信息社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必要的基础。

  二、教材分析

  使用的教材是《新手学电脑从入门到精通》。其中心内容是powerpoint演示文稿的制作,本学期的主要教学内容是介绍如何创建和编辑演示文稿,以及如何插入幻灯片和对幻灯片的美化设置等。

  三、学生情况分析 主要有如下两方面:

  一方面,起点不一。有的学生在小学有过一些基础,有的家里有环境,每天都有机会使用计算机,有的学生从未接触计算机。所以进度要适中,同时兼顾落后和超前的'两部分学生。

  另一方面,学生对本学科的学习积极性比较高,因为信息技术课并不像语文、数学那么枯燥、单调,相对来说学生觉得比较新鲜,但是实际上学生感兴趣的并不是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而是打游戏和上网聊天。所以,本期有必要进一步对他们进行正确的引导,提高学生对信息技术课程的认识。

  三、教学预定目标

  1、了解信息技术的应用环境和信息的一些表现形式。

  2、培养学生对计算机的感性认识,了解信息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培养学生学习、使用计算机的兴趣和意识。

  3、初步学会盲打、并用计算机制作演示文稿的技能。 4、养成良好的计算机使用习惯。

  5、通过学习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一些学习方法和技巧,培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鼓励学生之间相互交流,进行某些创新设计。

  6、对个别兴趣爱好强烈的学生进行积极引导,鼓励他们参加作品竞赛。 五、教学措施设想

  本期主要采取理论授课、教师提点、学生自主学习、演练操作等方式。课程均在机房,讲解5到15分钟,让学生自学和演练操作是主要的。

  四、教 学进度安排

  任课教师:宋德龙

【第一学期七八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相关文章:

第一学期七八年级上册学习计划09-03

年度第一学期七八年级生物工作总结12-08

关于七八年级历史教学计划01-15

第一学期三年级信息技术教学计划 -计划01-01

年度第一学期信息技术总结01-17

污七八糟05-22

乱七八糟04-22

第一学期教学计划03-15

第一学期教学计划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