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庆的作文1200字:国庆见闻
上下五千,重山万水,若海文韵,繁星人杰,更有半个世纪来龙吟东方,升腾寰宇,翱于世界变幻风云之中,何其壮哉的中国啊!
远忆商周,渺茫微光,亦是一番盘古开天地后的豁然,想到这里,总不免为自己是中国人而自豪一阵。彼有希腊群英,此有春秋百家,若说远隔万里,古中国的军队无法在几千年前威震世界,那以孔孟老庄为代表的中国先哲,也足以让东方人的智慧照亮半个世界了。天下大势,分久必合,秦皇东南征,始成东方巨龙之形。弹指一挥间,直到近代屈辱百年,中国人在自己的历史中沉淀了一层一层血与泪。风急雨紧,纵是我中华披星戴月走过的几十个世纪的阅历,也只能冠个雨果称为“睡狮”的名号沉眠百年,百年......
五十六年前的那个十月一日,那个五十六年来为亿万华夏子孙共庆的日子,五千年的中华古国睁开年轻的眼睛,猛醒于太平洋西岸,呼吸着久违的青春。崭新的中国诞生在世界波澜之中......
纵横古今,俯览万里,看我中华大好河山之壮丽,五千文化之异彩。说雄奇,吾有西岳的重峦叠峻;说秀美,吾有黄山的云松石峰;说肃威,君不见紫禁城里柱廊门檐;说别致,君不见苏州园林中描山画水。浓彩黄河,淡色西湖,北有黑土森林,南有青山绿水,东有汪洋无垠,西有大漠孤烟。和我中华论人杰:文有李太白,武有孙武子,自夏建朝,多少出类拔萃之人物在中华大地一展才华:和我中华论地灵:嘉峪山海,长城内外,千秋各有。更兼青藏屋脊接天露,东南平川拾海珍。我中华有如此山岳河流,我中华是如此人杰地灵,哪还有理由让我不去爱她?哪还有理由让吾辈不去为她奋发图强?中国,傲立世界的泱泱大国,有千万理由,更有千万力量昌盛繁荣。
龙能大能小,能升能隐;大则兴云吐雾小则隐介藏形;升则飞腾于宇宙之间,隐则潜伏于波涛之内。”曹操煮酒品英雄时的豪气直透云霄,动及龙魂....
中国不应再伏于层浪之中了,中国不能再听世纪潮声而不闻了!唯有腾然而起,怒上九天,看日月共升,观群星齐舞,才对得起我们无比优秀的列祖列宗,才对得起我们每个活着的人脚下的壮美河山,才对得起养你我长大的一草一木,才对得起一生下来就刻在我们胸前的三个字------中国人。
十月一日,又是祖国的生日,十月一日,又是外族瞩目,国人倾情的一天。你若见奥运健儿之飒爽,你若闻中华国歌之雄壮,若你我是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的中国之少年,除了一篇祝辞外,是否该更想想:我的祖国今在何处,我的祖国应往何处......
中国,愿你长青,愿你长盛。
每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我们伟大祖国母亲的生日。伴随着风风雨雨,我们的母亲祖国已经55周岁了,这一天,举国上下都在欢度庆祝这一节日。
一大清早,我们便到了学校,在学校里,同学们有的出黑板报、画画;有的做贺卡、开主题班会;还有的通过日记、诗歌等形式纷纷表达对祖国妈妈的爱。国庆长假,同学们跟爸爸妈妈一起走出家门,游览名胜古迹,领略祖国的伟大文化。商店的门口悬挂着气球和彩旗,有红的、有黄的、有绿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里面人声鼎沸,原来都在打折、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街上人山人海,就连坐车买票也要排着长长的队伍,打的也要等好长时间。风景区的游人有如长龙,不计其数,男女老少尽在其中,人们都趁着节日出来游玩。停车场几乎没有空位子,饭店,宾馆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