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故乡的田野里,玉米大哥在秋风中落出了一口大白牙;高粱小弟在秋风中染红了头发;花生伯伯在地下盖着秋风姑娘送给他的落叶彩衣在闭目养神呢;芝麻大婶则在秋风中摇呀摇,就像一串串鞭炮将要燃放;棉花小妹自由地舞动腰肢,那身上的棉桃像一朵朵白云。许多农民也在田野里辛勤地劳动。有的开着收割机,在田野里驰骋;有的在刨白薯,刨出一份份笑脸与惊喜;还有的人在村子的广场上晒玉米,那一车又一车的欢喜运往农贸市场。秋天,丰收的喜讯传遍了每家每户。
一阵秋风吹过,我家的果园里散发出阵阵清香。你瞧,苹果涨红了脸,像个害羞的姑娘;石榴咧开了嘴,好像一个个红灯笼倒挂在枝头;黄澄澄的梨好像在说悄悄话紧紧地挨在一起;橘子也高挂枝头,好像一盏盏闪亮的小灯。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邻居家的花园里,各种各样的菊花争相开放。红的像火,粉的似霞,黄的赛金,白的胜雪。有的像小姑娘头上的卷发;还有的像节日的礼花………。
我爱秋天,我更爱故乡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