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孩子的梦
Pstyle="TEXT-INDENT:1em">一个孩子的梦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市翔安区东界小学六年甲班许丽灵
多年以后,一位慈祥的父亲带着儿子到动物博物馆参观,父亲指着玻璃橱窗里的标本向儿子介绍:“这是麻雀、这是骆驼、这是……”。儿子听得一片茫然,因为他从来也没有见过这些动物。
父亲无奈的挠了挠头,对于这些自己小时侯司空见惯的动物,他不知道如何向儿子介绍。
近几年地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变成了城市,湖泊变成了工厂,森林成了游乐园,处处是高楼耸立,处处是一片片现代化,多了城市的吵杂,少了那片属于鸟儿宁静的天空。以往的鸟语花香,花团锦簇的情景早已一去不复返了。人类不注意对环境的保护,肆意砍伐森林,在电动伐木机轰鸣的噪音下,一棵棵茂盛的大树纷纷倒地。动物们只好弃家而逃,这样的结果使原本翠绿的大地变成了黄色,地球被沙漠包围了,失去了往日的生机,人们生活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疾病不断。动物们在无奈之中走向灭亡,而今只能在博物馆中才能看见以前成群结队的动物们了。听完父亲的介绍儿子陷入沉思。或许,他正在为那些未曾见面的动物们惋惜。或许,他正在为人类感到悲哀,或许,他正在思考如何唤醒人类来保护环境珍爱生命。或许……
一个晚上,儿子做了一个梦,梦见小动物们又回到了安静的大森林里。森林里依然是那么美丽,鲜花遍地,绿树成荫,幽雅恬静,清新凉爽,空气里到处飘荡着野草嫩枝的香味,鸟儿们在无忧无虑地歌唱,不时还引来无数的蝴蝶翩翩起舞,小兔子正欢快的奔跑着嬉戏着。人们的脸上红润了,健康了,笑声多了……。第二天,儿子便把自己用木头做的“小鸟之家”高高的挂在大厦之顶,他希望鸟儿能够回来。他希望梦中的那片绿洲能够重新出现在黄色的地球,让地球重新换上绿装。因为人有生命,动植物同样也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关爱它们。他希望人类能够爱护小动物们,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爱惜它。保护环境就是珍爱生命。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
同一个地球,同一个梦想。爱家,爱地球。
我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别看我小,但我非常爱地球、爱环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园,森林是野生动物的家园,池塘是小鱼儿的家园,天空是小云朵的家园,而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
地球给了我们水源与森林,给了我们美丽的环境,也给了我们清新的空气。可我们人类又是怎样对待自己的家园的呢?
听爸爸妈妈说,以前的地球是很美的,到处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空气十分清新,使人心旷神怡。可是现在,地球变成什么样了呢?由于人类的自私自利,他们对森林水源巧取豪夺,毫不珍惜,慷慨大方的挥霍,而且滥用化学药品,造成一系列的生态灾难。
据我所知,目前全世界的工厂和电厂每年排入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有50亿吨;二氧化硫碳氧化物等有害气体的排放量也相当大。进入大气中的废气种类很多,已经产生危害而引起人们的注意的就有一百多种。大量的废气进入大气层中,必然破坏大气原有的化学组织和性质,对人类的环境产生很大的危害,它能让我们患肺癌而死,使全球面临变暖危险,使冰山融化,使整个地球秃顶既减少,使大量农作物随气候变化而迁移,造成许多农作物减少。总之,大气污染对于人类是一场大灾难。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现在虽然还只是小学生,不可能为全人类的环境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保护学校的环境做起。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标志。我们要有时代责任感,为美化校园净化校园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珍爱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清风常拂绿柳,碧水永伴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