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晚上,儿子做了一个梦,梦见小动物们又回到了安静的大森林里。森林里依然是那么美丽,鲜花遍地,绿树成荫,幽雅恬静,清新凉爽,空气里到处飘荡着野草嫩枝的香味,鸟儿们在无忧无虑地歌唱,不时还引来无数的蝴蝶翩翩起舞,小兔子正欢快的奔跑着嬉戏着。人们的脸上红润了,健康了,笑声多了……。第二天,儿子便把自己用木头做的“小鸟之家”高高的挂在大厦之顶,他希望鸟儿能够回来。他希望梦中的那片绿洲能够重新出现在黄色的地球,让地球重新换上绿装。因为人有生命,动植物同样也是有生命的,我们应该关爱它们。他希望人类能够爱护小动物们,保护环境让我们的社会充满爱。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爱惜它。保护环境就是珍爱生命。
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想象使人一看便知道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