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泥鳅
这个单元我们学了乡村生活,文章中孩子们欢快的笑声、有趣的乡间生活使我想起了自己那些一点一滴的童年趣事,特别难忘的还是那次和妈妈捉泥鳅。
那一次我和妈妈相约到田地的水里捉泥鳅。下了水,妈妈将一只手埋进水中的泥沙中,用另外一只手将泥鳅全都赶到了埋有另外那一只手的位置,趁泥鳅毫无防备的时刻,妈妈把那只手向上一抬,许许多多的泥鳅便因此而成为了妈妈的“俘虏”了。我在田地的水里走来走去,东张西望,心里一个劲儿地呼唤:小泥鳅,你快出来;小泥鳅,你快出来......突然,我发现了好多泥鳅。哈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我悄悄地走向泥鳅群,轻轻弯下腰,学着妈妈的样子捉开始捉泥鳅,我挽起袖子伸手就要捉泥鳅,刚碰到它那滑溜溜的身子,它就像弹簧一样弹跑了,它停在水边,小脑袋挑战似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来捉我呀,哼,想抓我,没那么容易!”我也不甘示弱,又急忙上前去捉拿它,可它滑滑的身体让我一次又一次失手,到了最后不但泥鳅没捉着,自己反倒脚下一滑,跌进泥水里,变成了一条巨型的“大泥鳅”,逗得妈妈哈哈大笑起来。唉,真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直到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快乐的童年像雨后的彩虹一般,缤纷绚丽。快乐的童年,简直妙不可言。
捉泥鳅
捉泥鳅
三(5)班何志鹏
一天,老师带领我们全校同学去东部华侨城春游。
来到了华侨城,我们参加了其中的一个项目,就是捉泥鳅。我开开心心地一跨进泥鳅池,只见一片很茂盛的、绿绿的草,还有动听的鸟叫声。
我迅速地卷起袖子,脱下了鞋子,准备捉泥鳅。我悄悄地站在水里,眼睛审视着四周的水面。突然,一只泥鳅在离我不到一米远的地方,一动不动。我奇怪地想:这条泥鳅胆子这么大!我低下了头,仔细地看了一下,原来那只泥鳅在我的脚下睡觉。“哈哈,你这回可逃不了了!”我慢慢地低下头,小心地把手伸进水去。我悄悄地用右手放在它的头边,左手放在它的尾巴边,然后我用嘴吹了一下水面,它被我惊醒了。我马上把手合拢,再一捧,哇!这条泥鳅可真大呀!而且又那么肥!
后来,我捉到了十几条泥鳅。今天,真开心啊!我下次来还会来参加捉泥鳅的活动。
捉泥鳅
捉泥鳅
暑假到了,太阳火辣辣的,乡下的稻田一片金黄为了排水,田边开了一些水沟水沟里有
软绵绵的泥土,而泥土下里藏了许多泥鳅.
今天,我们一大家子来到妈妈的老家,准备捉泥鳅我提着水桶,脱掉鞋,兴冲冲地往稻田跑去.
水沟的水很少,可泥土湿漉漉的,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泥土上有一个个小圆洞,听大人说那就是泥鳅的出气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