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余老师带领我们去天童春游。那里活动很多,但最好玩的就属捉泥鳅了。
余老师带着我们到了三条“黄河”边,我一看那三条“黄河”便有了疑问:就在这儿抓?太小了吧!有泥鳅吗“我怎么看不到?听说泥鳅滑溜溜的,挺难捉,我捉的到吗?泥鳅长什么样儿?
不等我多想,几个急性子早已挽起袖子,捉起了泥鳅。我只好将信将疑地加入了这一行列。
泥鳅真难捉啊,我漫无目的地用手轻轻摸两旁的墙面。听别人说,泥鳅会躲在洞里,只探出一点儿头呼吸。突然,一个软绵绵的东西轻轻蹭了一下我的手,又没在浑浊的“黄河”里了。我吓得尖叫一声,连忙抽出我的手,这就是所谓的“泥鳅”?好可怕!好危险!这时,几个胆小的女生也断断续续地尖叫起来。
“啊!”一声尖叫打断了我的思绪,差点没把我吓死。原来是心怡捉了一条泥鳅,放在了碗里。我好奇地大量着它,只见它头尖尖的,身子又黑又长,还有一条圆尾巴,整个模样儿,颇像我刚刚捞上的一段苦树枝。
心怡真厉害,那我也拿个碗吧!有了榜样,一定回很容易捉。我这样想。
嘿!发现情况!一个黑东西半沉浮在水中。泥鳅!我顿时来了精神。可捞上来一看:嗨!还是段枯树枝。
眼看太阳一点儿一点儿地下降,我依然一无所获。可心怡却硕果累累,已经捉了8、9条!羡慕得我直瞪眼。只见她的碗一放一提,一条黑泥鳅立刻就上了钩,找她捉泥鳅的人真是络绎不绝。
时间快到了,我也小有收获可都是别人送的。
捉泥鳅可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