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小小的花儿,也想抬头感谢春光——然而宽厚仁慈的爱,却终使他沉默。
——题记
我轻轻打了一个喷嚏,看来秋天真的来到了。而前两天,自己偏偏又忘记了妈妈的叮嘱,穿着单薄的衣衫和死党们一起去爬山,回来之后就感冒缠身,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总想往桌上趴。
眼看着期中考试近了,这样的状态让我自己也很苦恼。妈妈一方面督促我吃药,一方面也正费尽心思地变着花样,为我做好吃的。作文
深呼吸一口,我嗅到了一阵熟悉的甜甜的香气。那是妈妈在厨房忙碌的味道。
这个周末,妈妈几乎一天都耗在厨房里,锅盆瓢勺齐动员,“哐啷哐啷”的声音欢快地响个不停。作文
妈妈一大早去购置的黄芪、枸杞、香菇等在锅里咕噜咕噜地冒着泡翻腾,鸡肉和人参在中间起起浮浮。香味,在小火慢熬中渐渐弥散到每一个房间。
“阿雯真让人羡慕啊。”爸爸故作酸酸的调侃,笑声,顿时填满了家里的每一寸空间。
还记得过去,我常常一放学就喜欢钻进厨房,使劲地闻着妈妈烹调出的美味。那时候,我总是拉着妈妈的围裙,跟屁虫似地讲着今天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班级里又有什么新闻,过几天又要小考……妈妈一边“嗯”“哦”“啊”地回答着,一边照看着炉火上噼啪响的煎鱼……可不知何时起,我已经不再喜欢钻厨房了,也不爱和妈妈唠叨学校里的事了。
我起身走到厨房门口,看见妈妈正一勺一勺地捞去浮在表面的油脂,那样专注,以至于没听见我的脚步声。袅袅上升的水汽将妈妈包围起来,在她的额头凝成密密的水珠。最后她将汤盛在一个大碗里,舒心地松了一口气,仿佛完成了一个重要的工程。
餐桌上,我坐在这边,妈妈坐在那边。我端起妈妈盛给我的汤,轻轻地吮吸了一口,舌尖立即触到了鸡骨渗出的胶质,黏黏的,还有香菇的芬芳附着在上面。汤味鲜美,在齿颊间滑过,留下的是久久散不尽的醇香。妈妈夹给我一块肉,入口感觉很细嫩,还渗满了红枣的甜味。
这就是妈妈的味道,好像淡淡的,但淡淡中还透着甜,是厨艺再高超的大师也无法复制的。
不经意抬头,我撞见了妈妈那满怀期待的双眼,我有那么一刻的慌神,不知道妈妈是在期待着什么。我看见她额头上那些细细的汗珠闪着光泽,映着她鬓边两三根刺眼的白发。我的心被揪了一下。
“好喝!”我笑着说。妈妈笑了,我看见妈妈的嘴角有一朵花儿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