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每天住在家里,总怀疑所谓的家常菜到底是什么吸引人。现在学校开设了晚餐服务,才真的会经常想起那种属于家里的、年幼的幸福。
即使是简简单单的水饺,再用清汤打个蛋,倒进半罐甜玉米。妈妈的味道永远是模仿不来的,即便是三十五楼的那家着名餐厅里,大厨精心捏制的蒸饺。
没有上晚餐服务事,下了课,早黑的冬天里,一回到家就能够钻进热气蒸腾的厨房里取暖,然后端起热气腾腾的,装着刚起锅的韭菜水饺的小碗,就这么吃将起来。
一边呼着气,一边还深怕贼人会来抢似的快快咬下一口烫着嘴的饱满的饺子。喊着好烫好烫的同时,还跟着妈妈的身影从厨房转到餐厅,像个跟屁虫一样地说着今天同学怎样怎样,老师如何如何,真讨厌明天又要小考,该死下礼拜还要段考……
妈妈总是哼啊哈啊,还不忘照看平地锅里正煎着的劈啪做响的鱼,隔壁的炉子上还滚着一锅浓汤。
一碗饺子还没吃完,妈妈就招呼我上餐桌,坐下来好好吃那条刚买的虱目鱼,还不忘把最美味的肚子那一块朝我摆着。
每次吃饱了,我都会告诉妈妈,现在胃里的鱼正在浓汤里游泳,好像刚刚还有一个饺子从鱼身边滑过。
当我坐在教室里时,听见我们的老师宣布:“下个礼拜的夏令营规定穿裙子”时,我就知道夏天来了。
夏天来了,我就有凉拌豆腐和凉面可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