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家,就是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点着灯在等你。
——题记
有一种淡淡的味道叫作幸福。我的视野所呈现的味道,是妈妈那熟悉的发香。
妈妈是爱我的,连同我的家。曾有人说:“家就是有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点着灯在等你。”而妈妈就是那个点灯的人。作文
黑夜羞涩的将最后一缕残阳抹尽,幕布挂给了山川。刹时间天空中蹦出几颗调皮的星,绕着月亮转圈圈。我被包裹在默认中的那一刻,一簇明亮的灯光指给我归的路。透过玻璃隐隐约约的我闻到了灯旁妈妈秀发飘出来的清香。或许就在我这一只迷路羔羊回家的路上,我瞬间发现家的味道这样郁浓。
“儿女的痛苦总要在母亲那里加倍”我淡忘了是哪位名人说的了,但这句话我是不曾忘却的。生病时,母亲依偎在床边守护着,心里揣着的是无数只兔子,那双熬得血红的眼睛总是含着丝丝泪花;失败时,母亲问题比我沮丧;痛苦时,母亲总是比我悲伤。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只会在孩子身处逆境时才会掉下那坚强的泪滴,而母亲的泪永远是慈爱的、圣洁的。经几度春秋,方悟人事,才明白这拳拳爱子心,殷殷母爱情。可如今妈妈又为了我背井离乡,在远方饱受生活的煎熬。“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我明白了世界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这浓烈的母爱。作文
梦中依旧闻着妈妈秀发的清香。沿着妈妈点灯的习惯,每至夜临就点燃一盏灯。在玻璃窗旁,让夜将光传散,告诉妈妈,“我在家等她。”昔日迷惘的我已长大了,幼稚的我已走向了成熟。我谨记生活中妈妈交给我的点点滴滴,学会让父母的痛苦在我这里分担,学会将别人的不幸当作自己的悲哀……
我,希望妈妈看到灯光,想到她的孩子,想起家。因为,今夜我又点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