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与学习总结

时间:2021-06-02 18:56:18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与学习总结

  我有幸在今年暑假伊始,参加了海淀区进修学校组织的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与学习,经过短短几天的学习,收获很大。

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与学习总结

  科学和数学推动了新技术的发展,而新技术又推动着全球经济的发展。在新经济时代,几乎所有的工作都是以知识为基础的。尤其作为一名教师,担负着培养未来人才的重任。随着科学技术日益融入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学生也需要学习全新的生活技能。此次培训和学习的目的正在于此,就是为了加强和保证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得到有效利用,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首先,在此次的学习中,我感受到了很多不同于以往的学习方法和教学方法,主讲老师的耐心和细致让我很受感动,因为老师面对的是许多学员,而他们的水平和基础层次有不尽相同,为了使所有的学员都能掌握所学的知识,主讲老师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讲解,有些知识讲了好几遍,甚至还要对某些学员单独讲解,直至全部都能掌握为止。另外,我还加深了对换位思考的认识,这一点对于教师而言至关重要,教师不能简单的从自己的主观想象出发,更不能简单的人为学生应该怎样怎样,而应该进行换位思考:如果我是学生,我的能力能达到什么程度?希望自己的`老师怎样做……这样就容易和学生沟通和交流,也容易获得学生的信任和尊重,也容易教育好学生。

  其次,在此次的学习中,我还学会了如何使用计算机更好的辅助教学,尤其是如何更好的指导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研究性学习的目的就是培养和加强学生如何进行进行自主学习,在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过程中,要培养学生如何进行合作学习,如何分组,如何交流,尤其是如何展示自己的单元作品集,以实现全班甚至劝年级学生的共享和交流。因此在这样的区别于传统的展示和交流的方法下,也要求教师能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恰当而科学的评价,显然这也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学习过程中,难度最大的是创建学生网站,因为一则在以前也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如何创建网站,二则要求教师以学生身份来创建网站。一个好的网站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深度和动态性。它可以成为和其他人交流、收集资料和展示信息的场所。但是我很有信心完成好此项任务,因为我可以很好的从主讲老师和其他的老师得到帮助。

  最后,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和感受很深的方面就是西方发达国家的教育也是处于领先的,比如引导和加强学生的资助学习,小组的合作学习等等,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善于发掘学生的潜力,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充分的鼓励学生。这和我国传统教育的对学生进行的挫折教育有很大的反差,我国正处在教育改革时期,而在教育教学中对学生进行鼓励和表扬,让学生充满自信的进行学习和生活,这是非常重要的。

  总之,我相信这些学习,对于帮助我今后进行教育教学识非常有益处的。

【英特尔未来教育的培训与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总结06-29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总结10-04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总结02-12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总结01-01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总结 -总结01-01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总结 -总结01-01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心得02-12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体会07-09

英特尔未来教育培训工作总结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