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

时间:2021-06-20 09:56:58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范文

  第一篇: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

  (一)思考三个问题:教什么?怎么教?教到什么程度? 至于“教什么”李教授有“三个原则”:一是,学生已经会的和懂的不教,只教不会不懂的;二是,学生自己能学会的,能读懂的,不教,教如果你不教学生就学不会的。范文英语教师外出学习心得体会(3)搜集自网络或网友上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主要是关于学习,外出,教师,英语,学生,教材,教授,认为,课堂,问题,的,希望大家尊重原创者的知识产权。

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范文

  至于“教什么”李教授有“三个原则”:一是,学生已经会的和懂的不教,只教不会不懂的;二是,学生自己能学会的,能读懂的,不教,教如果你不教学生就学不会的,或者教了之后会更有进步和发展的;三是,你现在教了,学生也不会也不懂的,不教。

  至于“怎么教”,李教授谈到怎样听名师的课的`问题。他认为,名师就像参天大树,树上会开花结果,我们不能但从别人那里摘来的只摘花摘果,而应该要善于“嫁接”思想的根,否则,到手的花会枯萎,到手的果也很有限。

  至于“教到什么程度”,李教授认为,要根据课程标准的要求,结合本校、本班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二)必须明确“五个点”,就是:知识训练点,能力培养点,方法习得点,习惯养成点,考试关注点。

  “有效”的家常课怎能评判?李教授有三个观点:

  一是看学生,看学生变化了没有?发展了没有?二是看教育效果的持久性,走进课堂与走出课堂是否一个样?三是看有无生长感。要想使教学具有生长感,要找到“三个点”:找到“挑战点”,给学生一种挑战;找到突破点,突破难点和障碍点;找到提升点,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提升。“不生长”的课堂是无效的课堂,“被生长”的课堂是僵化的课堂,“自生长”的课堂是绿色的课堂,师生“共生长”的课堂是理想的课堂。

  以上是我学习的部分心得体会。在上海18天,我听了很多专家的讲座(展示)。他们渊博的知识,敏锐的思想,高超的智慧令我感触很深。在颁发结业证的那一天,我代表我们小组作感言发言,我是这样说的:十几天的研修学习,我有三点感触:一是眼界决定境界,听报告十多天胜过自己摸索十几年;二是理念决定信念,要真正课改,必须理念先行;三是态度决定高度,只要肯做、愿做、多积累、多总结、多反思,总能找到好办法。

  最后,我想说,生活是给自己看的。精彩也好,平淡也好,所有的路都得自己走。好的心态能让我们活得更加淡定与从容。因此,我们必须学会爱自己。借用李政涛教授的话说:爱自己,就要栽培自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奋斗方向,有自己的理想情怀。每一个教育者,都要有理想。我们不能只看眼前,因为眼里

  只有眼前,我们就只能拥有眼前,就不会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教师应该是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这样的人,他不会逃避现实、不会回避现实,而是扎根于现实,让理想变得更实在!这样的人,从不屈从于现实、从不抱怨现实,而是想方设法让现实变得更美

  第二篇: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

  20xx年x月x日,学校派我前往韶关市第二中学参加由市英语教研室组织的高三复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我们听了韶关市第二中学林岚老师一场关于定语从句的复习课以及其学校的高三英语复习计划。作为一名第一次上高三的年轻教师,通过这次学习,使我对高三英语如何进行复习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自己的高三教学工作积累了很多的宝贵的经验,使我的教学观念进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非浅,感慨良多,感触颇深,主要有以下几点:

  1.高三英语语法复习课可以生动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枯燥无味。我认为林岚老师这场课是一场成功的语法课。其中最大的成功之处是为学生创设了一个很好的情境。从进课堂播放电影Titanic的主题歌曲到叫学生用一些定语从句作关于这部电影的report,老师为学生创设了一个很好的情境,吸引了学生的兴趣,为本场课打好了一个良好的铺垫。

  2.将英语应用到实际生活中来。林岚老师这场课的一大亮点是将英语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她将自己女儿和学校的照片展示给学生看,叫学生尽量用定语从句翻译相关的短文。开启了情感效应动力,提高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

  3.教师应该要有自己的个人魅力。林岚老师无论是从个人形象还是从着装打扮都非常的得体。整场课听上去非常的舒服,而且当学生出现错误时,能够细心解答。整场课老师乐教,学生乐学,学生和老师的配合很完美。可以看出林老师是一个受同学欢迎的老师。俗话说“亲其师,亲其道”,学生怎么会不喜欢学英语呢?

  总之,这次外出学习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所得的经验和体会消化吸收,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并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融化为自己特色成分,形成具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自我。“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英语教师外出学习总结01-01

教师外出学习总结02-09

教师外出学习总结08-26

小学英语教师外出学习的心得01-25

英语教师外出学习心得05-09

英语教师外出学习心得09-05

小学教师外出学习总结12-02

小学教师外出学习总结01-01

外出学习总结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