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苗网络营销学习总结

时间:2021-08-23 11:01:48 学习总结 我要投稿

周苗网络营销学习总结

  网络营销是我的一门专业必修课。

周苗网络营销学习总结

  开始上课后,老师让我们参加能力秀。我根据那里的规则来完成。

  在实训周中,我选择的是留在校内参加C实习复赛的复习。通过C实习的初赛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但是复赛的名额有限,一间学校只能有三个队伍参加,一支队伍最多是五个人,而我非常幸运能成为其中的一个。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认真的复习,希望能得到想要的名次。因为网上已经发布了复赛的题型,所以我只要根据这些题来进行复习,就可以有针对性的练习到比赛那天就不会无从下手了。在C实习中有很多复习资料,比如有ps的教程、微博营销的讲解等等,因为我在团队里主要负责ps,之前老师也有讲过ps的理论知识。但是只靠老师讲而自己没有去做或者练习的话,那无论老师讲多少那都是没有的,因为到时比赛的时候如果以紧张有可能什么都忘了,但如果我熟练的话还可以根据肢体语言把它弄好。所以我一有时间我都会上去看一下那些技巧是如何实现的,自己也在ps中练习,看能不能把它做出来。就是多一点看一下那些知识。

  在我做这些事的时候,我的队友们也在巩固他们所要负责的部分。我们都会分享自己的所学到的知识,也会跟其他两队进行讨论和分享技巧。因为我们没有把对方当成对手,我们都是同学,而同学之间就是要相互帮助的。所以我们选择了分享知识和技巧。

  在第二周里,老师教我们去淘宝或天猫上面看一下人家是怎样做的,说模仿是第一步。多模仿一下再把它变成自己的。所以我们都要在淘宝上查看别人的店铺,看看他们是怎样装修店铺的、宝贝是如何描述的、客服是怎样解答顾客的问题等等店铺的运营。让这些成为我们的模板,我们就按照这个标准来装修和店铺的运营。就是尽可能多的去练习,让自己了解基本的操作,熟悉店铺的运营。

  在第三周里,我们只要做的就是熟悉操作平台,也就是多点去那个平台上,按比赛的流程去练习。我们的队长安排我们每一个成员做那里,我们每个人就先做安排的任务,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就去帮助其他的队友。这是在训练我们之间的合作跟默契,在比赛那天就可以发挥很好的团队精神了,这也是可以让我们加分的。而且我们几个队的`各个部分的同学们都会分享在平台中遇到的问题和怎样做能提高速度以最好的、最有质量的完成这个平台的搭建。也要考虑顾客的心理,怎样做才能让他们开开心心的到我们的店铺里购买商品,这是个很重要的步骤。如何这步走得好那接下来就容易多了。在最后的几天了老师就给我们进行一次集中训练,让他们找出我们的不足之处,他们就会给意见给我们,让我们改。这样就可以保证我们能以最好的姿态去迎接比赛。

  在这三周里,我们都积极的配合老师,还有自行练习。都希望在比赛中能拿到好的成绩。

  在这三周里,我收获最大的是ps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学会做倒影、动态的图片等等。对网店的运营有了基本的认识,我如何通过努力,我相信我自己是可以在网上开一间网店应该是没问题的。也可以和那些专业的人员来讨论这方面的问题来学习他人的经验等补充自己的不足的。通过这次实训,我学到了很多网络营销的知识。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自己要有自学的动力和积极性才可以学到更多知识,更有可能学到你想都没想到的东西。有些东西是从模仿开始的,只要你看过那些教程,而且根据他的提示来一步一步的做下去,总有一天能做出属于自己的、有自己的创新的作品来。不过这是要通过思考,如果一个人连思考的不想做,那这个人就相当一个机器人了。因为机器人是不用思考的,他只需要根据程序的命令来做就行了,不用有自己的思想和主见。而我不喜欢做这种人,所以就要考虑接下来要做怎么,而不是一味的跟着别人走。有一句话说的挺好的,那就是“生活就好比是一支狗拉雪橇队,你若不是领头犬,那你的视野永远是一成不变的。”

  在这个实训里,我感到了在一个团队里,不止队长是很重要的角色,而我们这些队员们也是很重要的。就算在一个队伍中有一个很棒的队长而其他的都是滥竽充数,那这个队伍肯定是不会长久的。所以我们都没有必要都那么的看重一个人的外表,有时外表是会骗人的。我们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可以有机会去竞争一些我们可以胜任的职位。

  我们也有上机训练,通过这些训练,我们既锻炼了我们每个人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又可以学到相关的知识。

  通过这学期的学习,我收获最大的还是觉得团队合作是最重要的。

【周苗网络营销学习总结】相关文章:

网络营销的学习总结11-25

网络营销学习总结04-14

网络营销学习总结11-26

暑期网络营销的学习总结01-01

锄苗(鋤苗)05-30

暑期个人网络营销的学习总结01-01

个人网络营销自我学习总结11-10

网络营销学习的总结范文01-01

张苗个人总结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