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作文350字
邻居奶奶家的院子里有一盆美丽的植物,绿绿的叶子,粗粗的,厚厚的,这是什么植物呢?妈妈告诉我那是芦荟。那是我见过的最大一盆芦荟。    芦荟长得矮矮的,叶边上长着许多小刺。它的叶片很多,肥厚多汁的叶片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苍翠悦目,颇能引人人胜。听邻居奶奶说,在初春的时候它还能从顶端抽出橙黄色的花枝特别诱人。    芦荟除了可以点缀居室庭院,还有许多特别的用处。作为美容品,它能够改善皮肤的质地,营养肌肤,保持皮肤的白皙、嫩滑、弹性、红润光泽。作为药用,如遇到刀伤、烧伤、烫伤、扭伤、或蚊虫叮咬,折取一点芦荟叶片涂抹在伤处能缓解疼痛有治疗的作用。    我非常喜欢芦荟是因为它即可美化居室又可美容治病,真的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