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父亲作文350字
我们从父母的爱中长大,因此我们的成果大大关系着父母。父母也应该改变习惯及教育方法,否则我们将会走入歧途。
我的父亲就有几处。吸烟是他最大爱好,偶尔几天不吸,一般一天十几根的吸,使屋里乌烟瘴气,有时甚至能五大盒的吸,更让人不好受。科学上来讲吸一支烟缩短寿命5分钟,其实是肺的寿命缩小5分钟。更严重的是闻到烟味的人,这种情况称“二手烟”,“二手烟”会受到更大的伤害。通过X光发现健康人的肺红润有活力,而吸烟人的肺又臭又硬、死气沉沉,非常脆弱。因此我希望我的父亲立刻戒烟。
还有处他总把手机放床头上,而睡觉时就等于把手机顶头上。经过科学研究发现:手机、电视、电脑等带有强大的辐射,微波炉老大,手机老二,而辐射会大大伤害脑神经,使人记忆衰退,越来越笨。所以我还希望父亲改掉这坏习惯。
手机加吸烟等于严重伤害,也就是健康的身体腹背受敌,病毒、辐射两面夹击,后果都不敢想象。若想利人利己,就必须改正这些。希望我的爸爸和大家的父亲改掉坏习惯,否则损人损己,两败俱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