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作文350字
在生活中,“劝说事件”时常出现。当我在语文课本上看到“劝说”这两个醒目的大字时,脑海中不由得浮现出一次坚难的劝说经历。
有一次,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平时斯斯文文的小华竟然到处扔垃圾。从学校门口的小卖部开始,一直扔到离学校数米远的居民小区,看到这一幕,我连忙跑上前去阻止他。我说:“小华,你这样乱扔垃圾,不但破坏了环境卫生,还让环卫工人的工作跟困难,你还是改正吧。”小华听了我的话,满脸的不屑,然后理也不理我,就走了。我还是不想放弃,就跟在他身后,边走边说。可他不但不领我的情,反而还变本加厉。突然,老师出现了,老师把小华训斥了一顿,还罚他把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我呢,则向老师自告奋勇,当监督员。
小华清理完垃圾后,说:“好累啊!”我便对他说:“你只清理了一会儿就累了,环卫工人每天都要用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来清理垃圾,他们可比你辛苦多了。”如果你是环卫工人,你会希望有人乱扔垃圾吗?”听了我的话,小华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说:“我以后不会再乱扔垃圾了。”
就这样,小华在我的劝说之下,改掉了乱扔垃圾的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