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戒烟的作文:劝爸爸戒烟作文350字
我的爸爸烟瘾很大,妈妈多次劝说他,可爸爸就是不听。这回,我要和妈妈一起,帮助爸爸戒烟。
晚上,我躺在床上苦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三个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说。有一次,我看见爸爸在吸烟,就说:“爸爸,您别吸烟了!全世界一年有二百五十多万人因为吸烟而死亡,吸烟的人患癌症的机率也要比不吸烟的人大的多,我们都为您的健康担忧。吸烟既伤害了别人,更伤害了自己,爸爸,您别吸烟了!”爸爸说:“好!”可是,还不到一个星期,老毛病又犯了!
看来我要使用第二个方案:监视。每当我看见爸爸吸烟就去阻止他,把他的烟抢过来,或是假装咳嗽两声,劝告说他不要再吸了,我受不了烟的味道。刚开始进行的还很顺利,还没过几天,爸爸想出了个鬼点子,每次吸烟都背着我,有时还在单位里吸烟。
看来还是不行,最后只剩下第三个方案了——藏。有一次,我趁爸爸没注意,把爸爸的衣服和抽屉里翻了一遍,把他所有的烟和打火机藏了起来,每当爸爸一出门,我就开始收、藏。爸爸跟我商量:“能不能让慢慢戒?”我想想也对,不能一口吃个大胖子,就一天给他发一根,慢慢地两天一根,三天一根......
最后,爸爸终于不吸烟了。哈哈,我终于帮爸爸戒了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