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这里,我要衷心感谢您,是您从小就教导我“千学万学学做人。”让我明白学习应先学做人,学做文明人。在日常生活中,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讲文明,重礼仪,为我树立了好榜样,您还严格要求我,规范我的言行,使我也逐渐成为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孩子。
您还记得吗?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到大夫山森林公园野餐。在吃瓜子时,我随手扔掉了瓜子壳,却被您看到了,您轻声对我说:“孩子,快把瓜子壳捡起来,不然地球妈妈的脸就脏了。”我听了,马上和您弯下腰把地上的瓜子壳捡到了垃圾桶里,您开心地笑了,看到您的笑脸,我也笑了。
还有一次,您和爸爸带着我到游乐场玩,我看到自己最喜欢的游乐项目,就飞奔过去,排在队伍里的我心急得还不断向前挤,原本整齐的队伍“变形”。您看到了,赶过来对我说:“孩子,只有守秩序,你才能最快地玩上游戏呀!你看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妈妈相信聪明的你也一定会明白。”我听了,看看大家,再想想自己,不好意思地笑了,一旁的人都向您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您说得对,文明礼仪的确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人人讲文明,个个懂礼仪,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和谐,世界将变得更美好。
真希望我们在构建文明和谐社会的进程中,人人能抛掉坏毛病、不良行为,养成好习惯,好行为。不容“小恶”,不拒“小善”,让不文明的画面、不和谐的音符,少些,再少些。
妈妈,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继续用我们的行动影响周围的同学、亲戚和朋友,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