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我怀着这样的心情,忐忑不安地开始攀爬陡峭的金顶。金顶是梵净山景区的著名景点,每天都有许多游客络绎不绝地来到这里游览。我们也是慕名而来。我站在山脚,仰望山峰,在朝阳之下,真像一根柱子直插云霄。在她周围,飘渺的云雾缭绕在她周围,让你无法探知她的庐山真面目。探险开始了,我拉着铁索开始往上攀爬,直到了一条几乎与天垂直的路前才停下。继续走,就到了金顶最险的地方了。一面的悬崖峭壁,一面是万丈深渊,待会再反悔,也来不及了。我慎重地再三思量后,还是决定迎难而上。我一手紧紧拽紧铁链,一手扶住岩石,脚在四处寻找落脚点,手用力一拉,就上了一点点。上金顶的路全是天生的岩石,因为攀爬的人太多,岩石都变得非常光滑,也因此给我们的攀岩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可我骨子里就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劲儿,所以我用世上最“美”的狗爬式,开始我手脚并用的攀爬之旅。越往上,两个点之间的距离越参差不齐,有时落差很大。那最陡的地方几乎是直上直下,而且落脚点全是靠着悬崖边上。这时我的两条腿直打哆嗦,眼睛也不敢随意向右瞟,因为右边就是万丈深渊。我试着克服内心的恐惧感,两手抓住铁链,一点都不敢撒手。终于到了一线天,两边的岩石给了我无穷的安全感,我双手扶着岩石,竟然是那么的亲切!穿过一线天,两脚踏上金顶上人工铺砌的石阶,一步步地往上,最终到了金顶。此时的金顶,在万丈阳光下,显得那么的神圣不可侵犯。而从顶峰俯瞰,让我不由地产生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整个身心似乎都浸润在其中。人生中的困难,不就如眼前的金顶探险吗!看上去觉得无法战胜,实际上,不过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