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湖公园游记作文550字
前几天,老师就告诉我们周四要到金山湖公园秋游,我一直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这天早上,凉风习习,我早早的地起床了,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学校。
我们坐上校车,不一会儿就到了金山湖公园。金山湖公园是由金山湖公园北面的金山湖和大片湿地改建而成。我们从东大门进入公园,一进门,就看到里面绿树成荫,芳草萋萋。左边是大片休闲绿地和儿童乐园,右前方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一条长堤逶迤穿湖而过,将金山湖公园的东西两片绿地连成一体。
我们项一群叽叽喳喳的小鸟,一路上撒下无数欢声笑语。沿着湖边的石子路向前走去,不一会儿就到了“情园桥”,这座桥像一个巨人叉开双腿,悠然自得地横卧在水面上,形成一个“人”子形。过了情园桥,就走上了长堤。金山湖公园又叫白娘子爱情文化公园,说以一路上我们看到许多与《白蛇传》传说有关的景点,如白娘子和许仙捣药、洗衣、担水的雕像,白娘子与小青带领虾兵蟹将水漫金山的地雕、情园桥、揽云桥、折柳堤、访仙桥等等。时近中午,我们终于到达了“终点站”——三廊门。
在这附近,有一大片大大的草地,我们在草地上休息了一会儿。草依然是绿色的,仔细看才发现草地已微微泛黄。草地旁就是碧波荡漾的金山湖,湖面上吹来阵阵微风,真让人心旷神怡。一只水鸟游过湖面,湖面上立刻泛起一阵涟漪……
中午,我们吃过零食,已经十二点多了,我们依依不舍地回去了,临走时,我学着灰太狼的样子喊了一句:“美丽的金山湖,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