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金鸡山作文250字
暑假虽然过去了,但在我的小小记忆库里,有一天仍然存在,那一天就是我所度过的暑假里,最开心的一天。
哪天,妈妈带我跟一个旅游团,经过3小时的火车旅行,我们终于到达目地——坪石镇。一出火车站,向北面看去,看到一块像金鸡的石头坐卧在山顶,我真想上去看个明白。我们跟着导游来到金鸡山脚,首先看到的是“一字峰”,“一字峰”像一座又高又雄伟的“1”字,一字峰对面是一排峰,传说后面有一个湖,是供给仙女洗澡,有一条守山的神龙,因偷看仙女,而触犯了天条,被“寿星公”压在一字峰底下。一字峰前是人猿山,山的平面真像一副猴子脸。我们沿着高低不平的山路向山顶方向爬去,沿路怪石林立,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看到了金鸡石,鸡头朝北方,吃湖南的谷子,把金蛋下在广东。最后,我们看了后羿射日等雕像栩栩如生。到了傍晚,我们才依依不舍地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