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初中生活里的第一个暑假,同妈妈一起搭乘火车来到了爸爸的工作地——惠州。
“大中国西湖三十六,唯惠州足并杭州”,就因这句诗,便来到了与杭州西湖齐名的惠州西湖。
惠州西湖的景观由“五湖六桥十八景”组成。走进西湖正门,两旁的柳树和苏堤就展现在了眼前。过了西新桥,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13层宝塔——泗洲塔了。苍老切不衰的身影屹立于小丘之顶丛苍之间,塔顶隐约于丘松的枝间,庄严古朴。游人虽沿着修净的木梯攀爬上进,可低矮的石阶,陡峭的木梯仍让人走步为营。每层都有两处采光的巨窗,照得塔内柔光清扫,柔情密意。在第13层的顶端俯视西湖、眺望惠州城区:湖光粼粼的反照,新旧楼宇的对比尽收眼底。
惠州西湖也像其他山水名胜一样有许多文人,这些文人墨客走遍西湖的山头水尾,写下众多 的诗词篇章,让西湖的幽雅清静常驻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