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碰香作文250字
星期天,我们一家去花市,准备买几盆花放在家里。
一进花市一种不起眼的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是一株叶子上长着细毛的小草,它旁边的牌子上写着“碰碰香”,我问妈妈:“它为什么叫碰碰香呀?”,妈妈说:“你碰一下它试试看。”我小心地碰了一下它的叶子,鼻子立即闻到了一种薄荷的香气,我还以为那是有害气体,于是就立马捂隹鼻子。
等那种味儿消失后,我好奇地问妈妈:“它为什么会散发出那种味儿呀?”,妈妈说:“我也不知道,你回去查查家里的书吧,我转身又问那个卖花的叔叔,他也说不清楚。”
回到家我查了《十万个为什么》,上面没有写,到了学校我问了同学、老师,可是他们都说不知道,到别人家做客,我问他们,可是他们也说不知道。
直到现在,碰碰香为什么一碰就发出香味,在我的心中还是个迷,但是,我相信它不是永远的迷,我的好奇心会帮助我解开这个心中的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