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明天初中优秀作文
昨天。
昨天的我们只是孩童。天真无邪清纯的脸上犹如刚盛开的花儿,如宣纸般洁白,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撕拉扭扯,庇护在父母的怀里,脸上挂着幼稚。这时的我们是天使的宠儿,幸福快乐自由无虑,犹如一直快乐的百灵鸟用清脆的歌声表达着生活的美妙童趣。内心没有烦恼浮躁的侵袭,没有生活的奔波忧虑,没有情感的苦涩无奈、纠缠割舍,也没有哪股使我们树起大旗的责任......
昨天的我们却渴望拥有一双能够翱翔的翅膀,飞的够高看的更远,像雏鹰般展翅高飞,飞的更高、更远、更快。穿过田野飞向高空,穿过江河飞向大海,穿过现实的束缚飞向理想的天堂。希望着幼小的树苗能在阳光的照耀下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好奇、强烈的求知欲驱使我们探索未知世界。为的是实现能够飞起来的梦,这是梦想,是美好的憧憬,但起码它给予了我们向前进的力量,这就是理想。可当我们真的长大后我们才发现:现实就是一盘冷水,它会浇灭我们内心炙热的火焰,而只有哪些不断将熄灭的火焰重新点燃的人才有希望飞向辽阔的草原,广阔的天空......
今天。
今天的我们的是少年郎。我们的羽毛开始丰满,骨架开始有力。身心的成熟开始达到标准,而起飞似乎势在必行。我们在努力的寻找着自己的第一个起飞点,朝气蓬勃的我们带着燃烧一切的火焰只为证明自己,大展拳脚、实现抱负、绘制属于自己的蓝天宏图。可在这期间却不料处处碰壁,屡屡吃闭门羹。让年轻的我们陷入迷茫徘徊,在十字路口踌躇来回。将我们的朝气活力的火焰一把水浇灭。这时我们才知道社会并不是理想中的完美,龙蛇并行、匍匐而行,光明黑暗污垢的混合。更多的是无情冰凉,无奈惆怅。使我们止住了前进的步伐。而我们年轻人更多的缺点也一一陈现在社会世俗人的面前:恃才傲物、刚愎自用,一副哥横着也能走的模样。这也为什么诸多有才能才学的人仕途失志,郁郁而寡欢。因此,古时埋没多少有志之士,甘为一介布衣平民,忍受痛苦,甚至游走青楼躺温床,麻痹自己意志。
而生存的概念、情感的因素缠绕纠结更让我们陷入淤泥深渊黑洞。剪不断,割不舍,尽无奈。事业与情感的抉择让我们熬白少年头。前路迷茫飘渺,犹如身陷汪洋大海,何时找到新大陆,登入彼岸。不要以为自己是名牌大学的高材生就瞧不起卑微低下的体力活,而无谓寻求高薪舒适的脑力劳动,这样的无知只能让你的生活范围越来越狭窄,走向末路。一块璞玉只有经得起打磨方能志为美玉,而真正能在明天建立起高楼大厦的人一定是脚踏实地,在曲折坎坷、百折不挠中一步一个步子走过来的人,因为他们更明白一个道理:在通往天堂的路途上没有天地相衔接的云梯,只有你通过努力去攀爬一座座更高的山峰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
明天。
明天的我们是个谜,是变数与定数的结合,是常与非常的结合,朦胧诡异,这是个充满神秘色彩的领域。犹如天气的变化,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刮风下雨、电闪雷鸣,连气象站也不能精准的推算出,因为它是个变数。也好似我们的生命,我们无法断定我们的终点站在哪,生命停息哪一刻。倘若我们可以预知明天,世上就没有如果、可能、后悔等字样了。如若是这样人世也少了许多遗憾惋惜,多了欢声笑语。
有个谜,在你没有知道答案前,你永远不会知道它会是什么?它会发生些什么?难道我们就什么都做不了吗?只能等待上苍来安排自己的命运了吗?不,并不是这样的。我们的明天犹如一张洁白的宣纸,只要它还是空白处,它就有可能绘画出一副美丽的风景图画,哪怕是残落的一角,却有化腐朽为神奇之效。
有人把生活比作大海,而人生则是航行在大海中的船只。人有不同,人生之船也必然不同。人生至少有两种情况。其一是,人生小船不是由自己所驾驭,由别人驾驭,而你不过是个乘船者,你无法掌控方向和速度,你不能决定这。你或许独自一人,或许和很多人在一条船上,时而在甲板上散步,时而帮忙划桨,船到哪,你的人生就走到哪里。还有一种人生,自己驾驭着小船,按照自己的意愿航行。但在这种情况下,你要学会考虑和处理一切的事情,得注意风向,留心暗礁,绕过险滩,把握时速,独自和风浪作搏斗,独自在暗流汹动的海中面临困境。有时你会陷入孤立无援的状况,小船在浪涛中颠簸,人生时时有被吞没的危险,但你却是唯一有可能找到新大陆的人。
明天也是这样,你是愿做个路过者,还是开垦人?当你选择了什么,上苍也就根据你所选择的划下了一条主线,既而开叶分枝。
昨天是今天的过去式,明天是今天的将来式。过去的就不要去留恋,让它书写在岁月的记忆中,刻写在古朴的巨石上。把握今天,看住现在,你才能掌控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