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4
今天,天气特别好,可以说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爸爸说要带我和姐姐去公园里放风筝。我和姐姐都高兴的跳了起来。
我们一起走到了时光公园。哇!这里放风筝的人好多呀,我老远就看到了天上飞的“老鹰”“蝴蝶”和“蜻蜓”……,看的我手心里发痒。真想亲自尝试下我自己的风筝飞上天的爽感。
说起放风筝爸爸说:“宝贝儿,放风筝其实很简单,首先,要逆风,我们先抓把地上的土试试风向吧!”。这时姐姐已经拿起了土轻轻的洒落在地上,看到尘土随风飞扬,我们断定了风向。
我一手拿着风筝,一手拿着线轴,因为当时风大,我一松手,风筝便随风起舞,飘飘悠悠地飞了起来。我高兴极了,因为我是第一次放风筝,竟然也能让风筝飞的很高,渐渐的风小了,风筝缓缓落下,我很着急。这时,爸爸在一旁喊:“快跑,往我这边跑!”我有点不知所措,手忙脚乱的看到我自己的风筝落了下来。我很沮丧。爸爸说:“别急,慢慢来,第一次放,能飞起来已经很好了。我在给你说几个要领,拿线的这只手感觉线有劲时,就放线,感觉没劲时就收线,看到风小时就逆风跑。反复练习几次就能悟出来了。宝贝儿加油再试一次。我去教教你的姐姐。呵呵”。
我听了爸爸的话,反复的练习放线、收线、助跑。不一会我便掌握了技巧。“喜羊羊”图案的风筝在我的牵引下,肆无忌惮地在蓝天上自由的翱翔。姐姐的“金鱼”也在爸爸的引导下“游”到了天上。我们一起欢呼,一起歌唱。
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们依依不舍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