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2
星期六的下午,爷爷说睡醒午觉到我去放风筝,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刚忙让奶奶找去年老姑给我买的风筝,奶奶连忙上楼去找风筝,一会奶奶拿来了风筝,我急忙组装风筝。准备好了就等爷爷下楼来带我去放风筝,可我左等右等却迟迟不见爷爷下楼来,我等的不耐烦了,正想上楼去看看,可是却不偏不倚的和爷爷撞了个满怀,爷爷说:“着什么急,走,咱们去小广场放风筝去。”我高兴的的把风筝拿在手上,爷爷奶奶和我就出发了。
一路上风和日丽,春风拂面,正是放风筝的好时机。我拿着风筝连蹦再跳,一会就到了小广场。我一看小广场上已经有了两拨人,南边是老奶奶们在打腰鼓,北面是老爷爷们在抖空竹,只有我一个放风筝的。这是爷爷站在中央,前后左右看了看,把风筝拿在他手中紧走了几步说:“放线。”我赶紧放线,风筝便摇摇晃晃的飞了起来,爷爷赶忙过来帮我拽线,风筝越飞越高,我不停的放线,这时有两只鸽子飞到了风筝旁边,好像要和我的风筝比赛,我急忙拽了拽线,风筝又飞高了,鸽子绕着风筝飞了两圈,最后飞走了,我一边放线,一边拽线 使 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稳。这时老奶奶的腰鼓敲得越来越响,好像在为我祝贺。
老爷爷的空竹也抖得嗡嗡作响,一位老爷爷的空竹一边还带了一条丝绸做的龙,龙随着空竹上下翻滚,好像在说:“小朋友,你真棒!”我越玩越带劲,心也随着风筝飞上了天空,正在我玩的非常得意的时候,一位爷爷带着小姐姐也来放风筝,可她们放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的放了起来,这时爷爷赶忙走过去指导他们,可最后她们没放起来,就沮丧的走了,我们放了一会也回家了。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体会到,不论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掌握技巧,才能成功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