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5
今天是星期六,我跟妈妈一块去广场放风筝。
我们到了广场,啊!一看,人山人海,就像赶集似的。妈妈把绳子缠在线轴上,再把风筝顺着风慢慢的一边放一边放线轴,不一会儿风筝就飞上天,我兴高采烈地跳了起来。风刮的不定,一会儿朝西刮,一会儿朝南刮,不一会儿风筝就被刮了下来,我感到特别的失望。
我赶紧抢过风筝,说:“妈妈,我试试吧!”妈妈把风筝递给我。妈妈在一边说放风筝的口令,我在一边尝试着放,但放到风筝离地面大约七八米的时候,我抓不住了,就像断了线,风筝线轴把不停的转。我赶紧叫妈妈过来帮忙,妈妈过来后赶紧拽线。突然,妈妈“哎呀”了一声,我低头一看,线像小刀一样锋利,妈妈的皮手套都烂了。妈妈摘下手套,她的手被风筝线划了几道口子。妈妈赶紧换了个姿势,拽着风筝线把,慢慢地,风筝又自由自在地飞上了天。
我把所有的线都放出了,初次成功的喜悦跟抑制不住的幸福,在我心中汇成一股滚滚暖流,我因成功而心潮澎湃。风筝在天上随风飘荡。天空中还有许多风筝,有蜻蜓的,有飞机的,还有金鱼的,等等。我的是个福娃的。
要走的时候,我们往下收线,线轴坏了,好不容易把线都拉了下来。这时,麻烦来了,线太多了。都缠在了一起。我跟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线解开。
今天我很高兴,不过也有点累,但从中我知道了,放风筝看似是很简单的活动,但技巧还很多呢。看来不管做大事还是做小事,都应该正确对待,不要觉得是小事一桩就满不在乎。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找技巧,找窍门,学习也同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