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6
清明节到了,我们放三天假,妈妈爸爸带着我到江边放风筝,江边放风筝的人可是真多呀!我既兴奋、又激动,因为今天的天气很适合放风筝,据说清明节放风筝,还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哪!
云是那样白,像一朵朵棉花糖。风微微拂动,小树在向我招手。小鸟叽叽喳喳的叫着,欢迎我的到来。此时,我看到天空中飘着各式各样美丽的风筝。有老鹰风筝,它展开翅膀,自由的翱翔。有蝴蝶风筝,它穿着美丽的花衣裳,在天空翩翩起舞。有金鱼风筝,它在天空中游来游去。
还有可爱的熊猫风筝,熊猫的手里抱着根竹子,生怕被别人抢了似的。看着大家都把风筝放的老高,我都着急了,在附近找了一块人少的空地,赶快把准备好的风筝拿出来,我学着别人放风筝的样子,我拿着风筝,让爸爸拿着线轴,爸爸一点一点地防线,照着这个样子试了几次,风筝总是大头朝下,往下扎,累的我满头大汗,这时来了一阵微风,我高兴的顺着风的方向一边跑,一边让爸爸防线,“成功了,成功了,风筝飞起来了,风筝飞起来了,”我看着小燕子越飞越高,越飞越高,最后好像静止在天空中,我望着天空中我家的小燕子好像在天空中交到了好几个朋友,爸爸手中线轴的线越来越少,小燕子越飞越高,最后变成了一个圆点。
妈妈告诉我,过去,有的人把风筝放上蓝天后,便剪断牵线,任凭清风把它们送往天涯海角,据说这样能除病消灾,给自己带来好运。我看着放到高空的方筝,对妈妈说:“妈妈我想把这只小燕子给放了,让她自由的飞翔,”“好呀,”妈妈说。我拿着爸爸递给我的小剪子,把风筝线给剪断了,在这一刹那间我的心里仿佛在告诉小燕子你飞吧,飞的越远越好,蓝天就是你的家,再见了小燕子,再见了小燕子……
天渐渐黑了,我也要回家啦,我喜欢放风筝,我喜欢这个有意义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