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风筝3
学会一个本领、获得一次成功,可能会使你难以忘怀,时时想起。因为,你或许能从中受到启发,懂得一些道理。
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星期六,妈妈带我去新华书店看书,途中经过八一广场,一向喜欢东张西望的我,看见有许多人在放风筝,那些风筝飞得好高啊!有的是燕子,有的是老鹰,还有的是说不出名的小鸟……还不太懂事的我可经不住这诱惑,忙停下来,拉拉妈妈的袖子,指天上的风筝,说:“妈妈,我也要!”妈妈温柔地说:“那可不行,你不是要去看书的吗?下次再来吧。”不过,以我那时的倔脾气,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虽然妈妈一开始不同意,但经过我的一番胡闹,妈妈也只好同意了。
妈妈帮我买了一个燕子风筝,我迫不及待地把包装撕开,把线绑好,拉线就跑了起来,可那风筝似乎是故意气我,一直贴在地上,飞不起来,这可急坏了我,忙向妈妈请教。妈妈说:“放风筝可是有方法的,像你这样乱跑怎么可能把风筝放起来呢?”说,妈妈跑了起来,拉线的手一紧一松,不一会儿,风筝便放了起来,我也试试。
我又跑了起来,也学妈妈那样拉线一紧一松,风筝起先飞起来了一两米,可不久,便歪歪斜斜的掉了下来。我有些泄气了,心想:放风筝怎么这么难啊?早知道就不放了!在一旁的妈妈突然对我说:“加油,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又恢复了自信,又鼓起勇气,跑了起来,手里的线依旧一紧一松,这次,风筝终于飞上了蓝天,我快乐地奔跑,心了有说不出的感觉。
在以后的生活中,我总是回想起那次放风筝的情景,每次想起,心里都会有一种微微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