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鲜艳的花朵失去了往日的美丽,颜色渐退的瓣儿成了花朵最大的遗憾。它十分痛苦,想到自己快要枯萎的生命,它不禁痛哭流涕。
终于这一天,这个绚丽多彩的生命在天地间消逝了。它枯萎的瓣儿犹如一只美丽的花蝴蝶在天地间回旋着,轻轻飘落在生它养它的黝黑的泥土上。
随着时间的消逝,细菌物质的分解,雨水的洗刷,瓣儿腐烂了,被雨水冲刷进泥土,来到供给自己营养的根部,可没想到却被树根无情地吸收了。它更加痛苦。终于有一天,它看见了那绚丽多彩的花朵在太阳下绽放,那花瓣上晶莹的露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这一刻,它明白了。原来快乐是建立在痛苦上的。它笑了,笑得很开心,它要把这笑永远流传。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次感动,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这是一首歌中的其中一小段,它告诉我们要成功,要快乐,一定要经历挫折,经历痛苦。让我们大声呼喊‘痛并快乐着’。
痛2
一个广阔的地球,收留自己的却只有一条线段,两点一线的生活让我躁动不安,唯一安慰我的却是自己的眼泪。关于眼泪有一种说法,有一种僵尸,它们不停的为主人干活,从不休息,直到筋疲力尽眼里便会流出一种奇怪的液体,那是它们的眼泪。一些从不知道自己悲惨的命运与凄凉的处境的行尸走肉也会流泪。
许多事过去便没了踪迹,像烟花开过,我们把它叫做回忆。一些时间过去后便不再回头,像江水流过,我们把它叫作历史。历史是残酷的而回忆却是美丽的。儿时那些模糊的笑脸,树上的知了以及那个炎热的夏日,在某个午后浮现眼前,自己惊慌失措的看着它们飘荡在冬日的阳光里,一脸的孤寂。
为什么只有欢乐才会刻骨铭心?那剩下些什么?痛苦吗?也许是我们痛苦并快乐着,才会格外怀念那些阳光飞舞的日子。也许若干年后,当这两点一线的生活也成为回忆时,在某个阳光的午后,我也会怀念自己走过的青春。
眼泪总是伴着回忆,让平凡的生命不再平凡,而我们的面孔却从未改变,一样挣扎在茫茫的学海,一样快乐着无悔的青春。
一样痛苦并快乐着。
痛3
痛,有很多层意思,但痛的最高境界莫过于心痛!
我们班有位同学,叫小李,是个乡村女孩儿,开学的时候常常被同学欺负,她像是变了个人,都不爱说话了,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离她远远的,甚至在背后嘲讽她,欺负她。
有一天,我在大操场上巡逻,看见远处的小李被身边的朋友欺负,还听见她们嘲讽,“考得好差,怎么还有脸来上学?”我正想过去劝架,却又被旁边的班长拉了回来,对我使了使眼色,那群女生不好惹,总爱在老师面前装乖学生的,我只好在远处握紧拳头,为她感到愤怒!
下课时,我急匆匆地问李承铖,“你不觉得她们这样太过分了吗?为什么不对老师讲这件事?”“你觉得老师会信吗?她会认为她们一群好学生欺负一位差生?”我不再说下去,是啊,老师不会认为好学生会嘲讽他人,欺负一个差生的,就像班长欺负班上哪一位学生,老师也绝不会相信。
现在已经过了两个月了,小李依然承受着一般人不能接受的嘲讽,欺负。每天放学后总能看见她,形单影只地低头在路上走着,小巧的身体承受着巨大的心痛,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后来她的妈妈察觉到她的状态不太对劲,身上有许多伤痕,向老师反馈,之后就没人再敢欺负她了,慢慢地她也变得越来越阳光,以前的痛也被抚平了。希望她以后能够自信,当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时,能够大胆的说出来,站出来,不要再懦弱,我们会为你骄傲的!
痛4
一场春雨过后,春天的一切都充满了活力。一只小蝴蝶在温暖的阳光下舒展着那五彩斑斓的翅膀,自由地在花丛中飞舞。
阳光下,它频频地扇动着翅膀,似乎在诉说着它化蝶前,痛苦的一刻。
《蝶恋花》一首传递着蝶与花的故事,一首动人心扉的天籁之音。小时候我经常听,那优美的古琴声,散发出古老的音韵,仿佛真的有只蝴蝶在你眼前起舞。我想把它弹好,可每次都不尽人意。
教我古筝的老师说:“你知道蝶的前身是什么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是虫,是一只小虫。”“对,你现在就是这只小虫。孩子,不忍受破茧时的痛苦,就成不了蝶。总有一天你会展开你五彩斑斓的翅膀,只要你努力。”老师用她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一番话如鸣钟惊醒了我。于是,只要一有空,我就开始练琴。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不知弹断了几根线,手痛了又好,好了又痛,指尖结了厚厚的一层茧。
面对这痛,我曾想过要放弃弹《蝶恋花》,放弃学古筝。因为它让我娇嫩的小手变得粗糙,让我从未失败过的心一次次被刺痛。可也正是这痛,让我明白,化蝶之路的艰辛;让我知道我离过去却来越远,离胜利越走越近。
终于有一天,因为痛,我的琴声变得悠扬;因为痛,我不再放弃!;因为痛,虫化成了蝶。阳光下,我守护者刚刚破茧成蝶的小精灵,望着它频频扇动的翅膀,我感受到和它一样的痛。
痛5
在我三年级的寒假里,学校组织家长们开家长会,告诉家长自己孩子的成绩,妈妈和我约定一起去的,但是因为我知道这次考得惨,所以没有去。我一个人在家打开电视,心理却忐忑不安,总想着妈妈会不会回来打我。我关掉电视,手放身手后像个焦虑的小老头走来走去。
“叮叮叮”电话响了,我的心扑通扑通地在跳,肯定是妈妈,我的手在发抖,冷汗都出来了。我把电话一接听到一阵哭声,数学老师和我对话说:“你这次数学考得非常好。”这时,我心里的那块石头总算落了下来,“但是”听到这两个字,我吓得摔了一跤,数学老师耐心地和我说明,语文考试考了最后一名得了三十分,还告诉我妈妈因为此哭了。原来是妈妈在哭,我感到十分难过又很丢脸,难过的是妈妈因为我的成绩而哭了;丢脸的是其他家长都告诉孩子:“吴汶樟这么差的成绩,气的他妈妈都哭了,以后别跟他好。”
我也哭了,我太对不起妈妈了,我把所有多余的试卷都做了,但也原谅不了自己,于是自己做了深刻的检讨。妈妈一回家,我向妈妈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出现这么差的成绩了。”妈妈后来又哭了,她狠狠地抱着我,放声大哭,我也忍不住哭了出来,我感受到了悲痛的爱。
妈妈,您为了我付出了很多,我无以回报。我阳光自信,成绩好,您为我高兴自豪;成绩差,不上进,您为我悲痛;这悲痛的爱深深驶入我的脑中,也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