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书我想大家对书都不陌生吧?我现在就来说说,我是怎样喜欢上看书的吧!
我和书的故事
一年级的时候,我并不喜欢看书,但妈妈还是在书店里为我买书。记得那一天下午,妈妈又带我去书店买书,我在校园小说区里无意中看到杨红樱阿姨写的《淘气包马小跳》,我随手拿起一本书,名字叫《天真妈妈》。我对妈妈说:“妈!你看这书的名字多有意思叫《天真妈妈》,我先看一会儿再走啊!”妈妈说:“你喜欢看书,我哪还会反对啊。你看吧!”妈妈说完我就拿起刚才拿的那本书开始看,翻开第一页就被这本书深深的吸引住啦。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就把这本书看完了。看完后我对妈妈说:“妈!你给我买一套《淘气包马小跳》吧?”妈妈爽快的答应了,对我说:“赶快去拿一套吧。”我心想:妈妈可真好啊!等妈妈说完,我飞快的跑过去拿了一套。就从这次起,我那空荡荡的书柜里放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有:《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小故事中的大道理》、《快乐作文与阅读》等等……
从书中我明白了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书中我还明白很多很多的道理,两三句是说不完的,反正看书给了我很多很多的快乐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