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5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高尔基的眼中: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是在我的眼中,书就像是一位老者给你讲说人世的道理,书就像是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的大门。
中午阳光明媚,一片片金黄色的阳光洒进了我的卧室,我正坐在书桌前,看着爸爸送给我的《狼王梦》,我看着《狼王梦》这本书仿佛进入了狼王梦,我亲眼目睹了书中紫岚和大白狗为争小鹿的激烈战斗,和紫岚为了让它的三个公狼仔成为狼王的辛苦和努力。
这时妈妈的叫声将我从书中拉了出来,妈妈说:“你这个小书呆,又在看狼王梦,你都看了几十遍,不知道有啥好看呀?别看了,赶紧去洗洗手,要吃饭了。”我恋恋不舍地把书合上,走出了房间,我坐在饭桌上又想起了蓝魂儿最后到底是生是死?我马上跑到了书房,又看了起来。这时妈妈坐在饭桌上说:“别看了,快来吃饭,不然我就把书没收了。”这时我看的太入迷了,把妈妈的话当做了耳旁风。这时妈妈看我没有来,就生气地走了过来,一把把书拿走了,我跳了起来,想把书抢回来。妈妈接着又说:“你吃完饭后我把书给你。”我赶紧的吃完饭,从妈妈的手里把书拿了回来。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这本书让我懂得了,不能太自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