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优秀作文
世界如此之大,时间如此之长,人稠众广,人心不同,各如其面。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这是杜甫的泪,是为国为民的大爱之泪。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李商隐的泪,是为小儿女之间那点私情流下的伤怀之泪。
而柳永呢,他说“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咽”,这是别离之泪,是为即将到来的分离流下的不舍之泪
“人不寐,将军白发征夫泪”,则是范仲淹的泪,是壮志难酬的悲愤之泪,是有家难回的思乡之泪,是遗憾之泪,也是寂寞之泪。
……
伤心的浊泪,喜悦的甜泪,激动的热泪,寂寞的清泪。
泪,是情感的宣泄,是心灵的呼喊,也是精神的旅行,当它还藏在心中的时候,它是一段故事,等它流出来,就成了一首歌。
对于我来说,泪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字眼,是否一切正如诗人所言“为何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爱的太深太深”?在我的记忆中,它就像一个影子一样,陪我走过了童年,走过了少年,又走到了今天。我不知道,那些在知觉与不知不觉间流下的泪水,是让我变得更加颓唐,更加寂寞,更加迷惘,还是让我的心灵拥有了超出一般的纯洁与宁静,我想说是后者,但我又不敢如此高抬自己,何况,感觉总是告诉我前面那些东西更加真实,感觉总是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方向,是这样吗?
我不知道,我唯一明白的是,我的泪水总伴着内心的祝福流出:在清凉的夏夜,当我独自一人站在院子里的时候,我感到夜晚如此静谧,静得像一个秘密一样,这时候,我抬起头看到满天的星斗,密密麻麻,每一个星斗都是藏在秘密中的故事,我就不由得闭上眼睛,合上双手,仰起头深深的呼吸一口,默默的许下心愿:妈妈,你回来吧。妈妈,你回到女儿身边来吧。而我的愿望总是在梦里实现,梦是否是现实的延续?我不知道,我倒是希望现实能延续我的梦,因为在梦里我总是看到妈妈向我飞来。可是为什么,每次从梦里醒来,迎接我的只会是湿湿的枕头?
也许,梦就像传说一样虚无飘渺,传说中,层层白云之上有我们的亲人,在那里,他们都是纯洁而美丽的天使,他们总是在我们最需要是时候出现,不过,不是出现在我们眼前,而是出现在我们心中。又也许,生活就是生活,我的生活就是我的生活,它不是梦,也与传说无关?反正,属于我的温馨只能是想一想罢了。
我在深秋时节想起她。瑟缩的秋风和天上寂寞的浮云纠缠在一起,笼罩着属于我的每一刻时光。我爱站在我家的小院里想她,恰如当年的她爱在院子里抱着我走来走去一样。我站在院子中,形只影单,心情时而平静,时而浮躁,静与不静持续交错,就像院子里的灯光,
那灯光笼罩着院子里的木棉树,树上有花,花朵盛放,清淡的影子落到地上,恰如我的内心,孤单而又脆弱,忧伤凝成潮润的空气无端由的溢出来,化为晶莹的泪珠,凝成深紫色的伤疤。
我在寒冬时节想起她,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想起她。面对着皑皑的白雪,泪水未经允许就流了出来,泪是冰凉透明的,我低下头,用手接住一颗,它在瞬间里就有了温度,泪珠里隐隐的浮现出一个人影来,不,是天使的影子,她身穿白衣、头戴花环,给我的感觉又熟悉又陌生,我想伸手抓住她,但在刹那间,一切又都不见了,这是幻觉吗?我不承认这是幻觉,因为我分明听到空旷的天地间传来她温柔的话语:宝贝,妈妈不在你身边,你要学会照顾自己。这呼喊令我悚然震惊,回过神来,却只听到瑟瑟的雪声和自己的热泪在冬雪中融化的声音。
有时候,我真的挺羡慕泪滴,它无拘无束,没有扰人心扉的烦恼与孤单。有时候,我挺嫉妒泪水,她有缘从妈妈眼中流出,而我呢,连为妈妈拭去泪水的机会也没有。
妈妈,如若我是泪,我愿如晶莹剔透的雪花般在寒冷的夜空中飞舞,停留在你心灵的窗口,为你的梦添上一点不是色彩的色彩;我愿是轻柔的泪滴,为你荒芜的心灵送去甘露,滋润你孜孜的期盼,为你送上甜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