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成长最大的一年,放弃了上海的工作,家人 朋友各种不看好。只要我遇到什么事,都会拿出来说。看在那边多好,大城市碍,包吃包住。还是熟人介绍的,那么好的关系,别人想进去都进不了呢。一个月能拿几千上万的工资!你居然要离开。每当他们这样说的时候,我都是沉默。因为我无法骗自己,是啊,我为什么要离开呢?那里那么好,这一年我也很多次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
或许是因为自己太年轻吧、年少轻狂,总是认为自己挺牛逼的、觉得自己无所不能。那时候很多人都说,你一个女生,又没有学历,也没有关系,你能找到什么好工作吗。就连自己的家人也是诸多的不看好!对啊,这就是现实。但是我想说,没关系的人多了去了。难道那些老板也是从关系开始工作的吗?虽然这个话可能也只能骗骗自己。
但是同样的,在这一年,我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摄影师,行走天涯。用了半年去完成自己的梦,虽然到最后没有真切的实现。生活还要继续,当自己都养不活自己的时候,还谈什么梦想。但至少我已经触碰过了~不后悔。当然未来我也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会当作业余去进行。
在这一年,我失去了好多好多,第一次深夜哭到泣不成声。因为害怕孤单,我养了一只很可爱的狗,它叫芯宝,纯白色,特别的能拆家,被我养的胖胖的,每次走路它都走在我的前面,小屁股一扭一扭。从它一点点小抱回家,到它长大,一人一狗一相机,那段时间 生活非常惬意。也是我工作以来,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学摄影,那时候工资很低,刚好够我俩用。好景不长,一次出去玩,它从三楼摔下去,带它去医院把所有工资都花完,可幸的是它成功的好起来。看着它好起来,自己也非常高兴,同样有一点忧愁。
最后我选择了,放弃摄影,去大城市找工作。找的这份工作,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但是我却坚持下来,因为没有钱……呵呵,多么不想说这句话的。但这确实是我那段时候最煎熬的日子。我忍耐下来,每天省吃俭用上班,下班。工作一般都是押半个月的工资,朋友借的钱出来,每一顿都要节省。还有我的芯宝,看着狗粮一天天的少,从每顿喂它一大碗到半碗,再到小半碗。最后狗粮没有了,每天早上自己起早早给它煮面。它也吃的很开心。工作的原因,让它一个天天待在家里,四十多平的房子里。看着它越来越忧郁,最后没办法,我给它找了新的主人。送它走的前一天晚上,其实我偷偷的哭了,它跟我睡一间房,它看着我的眼泪,焦躁的在房里跑来跑去。第二天下班,晚上,它的新主人开车来接它,不知道犹豫多少次,不想把绳子给那个人。那人说,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它的。的确,别人确实照顾的很好,每天早晚带它出去玩,有时间陪它,还给它准备喜欢的食物。看着别人发来它的视频,渐渐的我释怀了,如果我坚持把它带在我身边,它的日子只会越来越苦。
很多人说,一只狗而已,你把它当人啊。其实只有你有感情罢了,它会忘了你。但是作为一个孤单的人,我是真的把它当我的亲人了。我跟家人打电话,说把狗卖了,我爸说卖了好。我非常生气,我跟他吼,我说你不懂,我对它的感情,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你只会教训我,从来没有关心,你们懂什么!那一次老爸也非常生气,他只说了一句,是你不懂。
我们只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凭什么要别人懂你的心伤,凭什么要别人分担你的痛苦!每个人都是如此的生活,如此的成长。
后来我依旧节省,把朋友的钱还了,还是在那个一开始我就挺不喜欢的地方继续工作。少了点以前的幼稚,多了一些成熟,慢慢融入进去,发现新公司的人其实也还不错。最开心的是,我终于是一个成年人了,虽然早已成年,但是第一次在一个地方,是被当做一个成年人去对待。因为出来工作早,每到一个地方,都是公司最小的,大家也会把自己当孩子一样照顾。久而久之,自己也把自己当孩子。
以成年人的方式去接触,去处理事务。不娇柔,不做作。一个人上班,下班,回家,走在路灯下,还是会有那么一点孤单,但是不会再有从前那种怨天尤人的感觉。甚至有一点享受这样安静的生活。独立虽然会孤单,但也是生活的必经之路。作为一个成年人的我,20xx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