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优秀作文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至,四十而不惑,五时而知命天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踰矩。”如同孔子所说,每个人,每个生命阶段,都有各自重要的事,例如:在13岁时,要努力读书;在20岁时,要考大学;在28岁时,有份稳定的工作;在30岁时,要成立家庭,这是人生中每个阶段最重要的事,而我现在最重要的事是什么呢?
身为学生的我,虽然我这一届不用参加月考,但是要面对比月考还要难的中考,以及各式各样的考核,所以我不只是要读好书,更要争取一些功课外的分数,例如:志愿者服务、参与班级干部、体能以及一些竞赛,这些都是有助于升学的,这些对我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我如何完成这些重要的是呢?我想我必须要好好的规划,一步一脚应并坚决地朝目标迈进,这是我目前认为最重要的事之一,再来是人生不是只有读书,也要顾好人际关系,尤其像我们才刚升初一,人、事、物、都和小学不一样了,在新的班级,要学习与和新同学相处,建立新的人际关系,所谓“得道多助”才能“左右逢源”所以拥有好人缘,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事。
人生有很多的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最重要的事要完成,时间不等人,如果错过了,就不能回头了,所以要把握人生的每一阶段,努力完成每一件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