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优秀作文(精选)3
上了初中,学校生活可谓是处处布满着“不一样”。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作业量,不一样的压力……
寄宿制教育无疑是提高成绩的好方法。可在我身上,就显得格格不入。曾经在意细节的我,现在是处处随便。有时候体育课结束,我的发型一团糟,我也却不以为然,一门心思想着下节课;有时候去个洗手间,手上都要拿着当天学的单词记录本;我以前的脸都是光泽发亮,现在已经成功变成了妈妈口中的“黄脸婆”……要换作小学注意细节的我,早就崩溃了吧!
初中的作业量也是一下子增长了许多。一张张试卷,一份份练习,都那么枯燥。每天都感觉时间不够用,真的恨不得晚上躲在寝室里偷偷写呢。
随着中学生活的深入,增多的不仅仅是作业量,我们的精神压力也变大了。“一分拉你20名”,这一点儿都不夸张。考试时,我们小心翼翼地做着题,生怕这里那里粗心了。在班里,竞争激烈得让我们心神不定。期末考试前,我们挑好了竞争对手,就好比下军棋似的,总想赢了对手,然后希望自己的“头衔”前一点再前一点。
小学,我盼望着下课玩,玩得满头大汗;现在我盼望着星期五回家,然后能好好睡上一觉。以前上课,几乎嘻嘻哈哈;现在每一天的课,沉闷没有任何生气。共处的同学,以前是打打闹闹,现在都像在平行的世界里两条平行线……
当我还没有从小学毕业了的悲痛中缓过来,初中不一样的生活就逼得我无法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