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西行路系列报道之一—征前序曲
唐僧师徒四人经历六六三十六劫,七七四十九难后,终取得真经,并重返大唐。一到大唐,当地的就围住他们,争着要采访,一时各大报纸就变成了他们的天下,一火就是好几年。可是他们取得的经书不久便成了废书,因为现在又出最新版的经书了,所以他们又应大唐人民的请求,准备重走西行路,要把最新版的经书带回到大唐。
这个消息一传开,又掀起了轩然大波,于是就开了个新闻发布会,地点设在”取经有限公司”的大厅。台下坐满了前来找爆料的,一个个左顾右盼,想瞧瞧师徒四人的全新造型。因为他们有好几个月都没有公开出面了。瞧,从台后走上来四个人,他们便是取经四人组的全部阵容。走在最前面的最大师级人物Mr。唐。大墨镜,一身黑西装,再加上擦得发亮的真皮皮鞋,好酷,就是太胖了,是这样的,因为他是取经四人组组长,取完经后,皇上授予他“超级博士”学位,并且担任大唐的几所高校的名誉校长以及大唐佛联的主席,可谓当今最红人,经常到各地去拍广告,一天他的工作就三样:吃饭、睡觉、拍广告没有参加取经这样的运动,你说能不长胖吗?现在人称“唐馒头”最近还要去拍一个猪饲料广告,忙呀,在Mr。唐后面的是孙悟空,头上的金箍圈上锈上了“大腕儿孙悟空专用”字样,右下角还有“99纯金”的小字,一身运动装,再加上隐形增高鞋,立增10厘米,太酷了。悟空取完真经后,由于先天条件太好被破格录取为大唐跳高、跳远、短跑、长跑、跳水、110米跨栏等所有能参加的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兼教练,成为体坛之王。最近参加大唐第二十九届运动会,包缆所有金牌。人气快超过Mr。唐了。再后来的便是朱八戒,由于“猪”这个姓不好听,便改成了这个“朱”。朱八戒取完经后,赶紧到“包你美”美容院作了全身美容手术,由一个肥头大耳的丑八怪变成了英俊潇洒的帅小伙,今天的出场一下压倒一大片人。整容后他进入歌坛里发展,他以一首深情《朱之歌》一炮打响,走红大江南北。他的“朱尾巴(注:其他歌星的歌迷叫“粉丝”他的歌迷搞创新叫“朱尾巴”)人数已突破大唐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人气已越过过去的巨星粥结轮。过去挺老实的沙悟净走在最后。同样是西装革履,好潇洒,本来他一直没有其他的事,呆在家里休息,可不久就出现经济困难,又瞧见师兄朱八戒走红后,赚来大把大把的钱,于是,改走拍电影之路,一部讲述一对恋人悲惨爱情故事的电影《红楼梦》,(这不是曹雪芹版本的,是三国张飞版的)使他在影视界有了希望,不久又推出几部电影,使他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影帝,完全超过邹新吃。
话归正题,前面说到唐僧四人的闪亮登场,接下来就开始真正的新闻发布会了。“请问唐大师,你们这次重走西行路,有什么变化了”唐僧慢慢取下墨镜,一副高贵的样子,说:“三抠鱼(Thankyou),我仅代表我们师徒四人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至于这位问到的有什么变化,这变化可就大了。由,于时间有限,我现在就不作详细解释了,如果实在需要了解,可以咨询我的助理胡崔,也可以登录我的个人网站www。TDS。(唐大师)com。十分三抠鱼。”
“请问孙悟空先生,本次西游你担任何等职务?”孙悟空笑了笑,慢慢说道:“我现在的职务可就多了,取经四人组副组长,安全保障部部长,路线规划办主任,后勤处处长,人力资源部科长……”他一口气说了五分十二秒,据不完全统计,他担任职务有四千九十九个之多,又创一项大唐纪录。
“请问朱先生,你还会像上次去取经那贪吃好色吗?”朱八戒听后表情十分不自然,苦苦地一笑,只说了一句:“回答这个问题简直是浪费大家时间,我就不作回答了。”不过我会创伯很多歌曲在取经途中以感谢我亲爱朱尾巴们。说完后,台上台下都有微微的笑声,尤其是Mr。唐笑得最历害。
“请问沙先生,取经成功后,你有何安排?”沙悟净点点头说:“我计划拍几部纪录我们取经路的电影,争取获大唐好莱坞最佳奖。”
一声颇有趣的新闻发布会不这样结束。重走西游路的出发时间另作商议。但是我们也应该想想他们都忙自已的去了,又由谁来传播佛学,普渡众生呢?即使这次又取得了真经,又有何作用呢?欲知后事如何,且见明日的《西游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