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这段记忆,值得
刚刚上初一的时候我十分胆小,连看人都是怯生生的。那时的同桌小娜十分活泼开朗,是一个爱笑的小姑娘。第一天上课时我不小心踩了她的脚,慌忙地道歉,她颇有兴致地看着我,眯着眼睛,慢慢地笑了。“我叫小娜。”她这样介绍自己。我却不敢和她讲话,摊开课本的第一页给她看。这样我们就算认识了。小娜是我在初中认识的第一个同学。
放学后我收拾好书包要走回家。到了路口又看见小娜。她惊喜地朝我扑过来,高兴地拉着我的手,“你也往上走?那咱们以后一起回家。”我答“嗯”。我的心中也很高兴,以后不用一个人回家了,而且小娜看起来不像一个坏人。
慢慢地我们渐渐熟悉了。看我的几何不太好,老师讲过的题没听懂又不敢再问第二遍,这时下课小娜就帮我讲,她很有耐心,总是问我听没听懂。原来小娜还想在下课时预习一会儿,时间却被我占用了,我觉得不好意思,不肯再问她。小娜发觉了,就问我老师上课讲过的题。如果我吱吱呜呜的就再给我讲。
转眼到了“十一”假期,我邀小娜到公园玩。我们一起玩坐过山车一类惊险的游戏。然后又去划船。天气很晴朗,有朵朵的白云。阳光充沛,使我觉得很温暖。我和小娜一边聊天,一边划着船,前面有一座桥,眼见着船就要朝桥墩撞去,我大惊失色。“别慌,别慌,不要动,我划!”她很快地就让船过了桥洞,我佩服极了。
太阳已经斜挂在天上,我们仍意犹未尽。远处不知是谁放着歌曲“因你今晚共我唱,来日纵有千千晚星,亮过今晚月亮。都没有今宵更美丽,亦不可使我更难忘……”晚风带来阵阵清凉。
记忆中的往事自然有许多,这一刻我愿把它刻在三生石上,永不能忘。
(二)窗外之景
春天的日子是松弛的,下午的阳光,澄黄一片,有窗棂漫到教室里,晶莹的的光滑的在课桌上散落,平铺起一种安然恬静。,三月的风在窗外悠闲的掠过,使那窗外的细枝轻微的颤起。
难得享受一下在学校抽出的空闲时间,和那百色的花儿一起。坐在这么一个临窗的位置有许多的风景是可以享受到的。比如那一树树的花开。
忽然间窜出的温暖。让那一树树的小苞也忽然开放。不只是在哪个时间开放的,但看见它们时,是在一个同样温暖懒散的下午。那白色的花瓣还想刚刚睡醒的婴儿一般,迷迷糊糊的伸着懒腰。阳光就交织着不同的绚丽色彩,追逐着他们流动,让那本就莹白的花瓣变得几乎透明。暖风包裹着它们,轻轻地摇动。双眼被阳光蒙住了,蒙蒙胧似乎看到了一只雪白的手臂在揉着双眼。
纯净,白嫩只属于三月初的花儿,懒懒的午睡时间过去了,那花儿也终于是清醒了?花影在眼前,映着玻璃浮动,心里便传上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窗外,一树树花开,白色也会这般的浓厚的铺开?在那纤柔的花瓣上留下了深深地一笔。花儿似乎终于找到了力量,花瓣终于舒展了,伸开了,像天鹅优美颈象的弧度,有力却十分优美的伸展开。一片,两片……一朵,两朵……缀在窗外那几支细枝上,交错有致的,自然而然的。片片澄黄的光晕,洒下来,给它们披上一层明亮的浅浅金沙。
你是否愿意?在午末的时候,从书中抬出头来,趁着一点休息的时间,来看看那一树树的花开。你又是否会留意某一扇窗?窗外有澄黄的阳光,在这暖暖的三月中,去寻找那一树树花开。
就像这样,在校园里,在座位上,细细的看一眼那已蓬勃的春天。
(三)温暖就是那么简单
春风吹散了嫣红柳绿,却带不走你给的温暖;岁月斑驳了朱门高墙,却掩不掉你给的温暖;时光模糊了往日记忆,去抹不却你给的温暖。——题记
终日奔波在两点一线之间的我们,似乎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细细品味来自父母、老师的温暖。驻足回首,或许我们会发现,温暖其实就是那么简单的存在于我们周边。
考试过后,独自一人彷徨在十字街头,夕阳笼罩着这座美丽的小城。毕竟是秋日,落叶纷纷从树上落下,微风拂起,发出轻叹似的声响,仿佛是感知了我的心事,在替我悲哀。又一次考试失利。不知怎地,竟漫步到了街心公园。这时,一个满脸稚气的小男孩来到我身边,用柔软的声音同我说:“小姐姐,你干嘛愁眉苦脸的?是怎么了嘛?来,给你糖吃,很甜的,吃了就不会再伤心了。”我被他水汪汪的大眼睛感染到,竟失声笑了出来。忽然觉得天空一下晴朗起来。在这个快乐、天真的小男孩面前,什么烦恼都不值得一提。我的心因为这个小男孩的糖竟不觉得温暖起来,仿佛现在并不是落叶知秋的季节,恰是暖阳当空的三月。其实,温暖只是一根糖那么简单而已。
不知名的小男孩给我无限的温暖,陪伴我静看春华秋实的父母,亦是给了我无限的温暖。
临近模拟考,又开起了“夜车”。不知不觉,竟累的趴在桌上睡着了,模模糊糊中,爸爸抱起了我。记忆中,小时候的我很是调皮,总喜欢缠着爸爸抱,而爸爸也总是宠溺的抱着我。长大后,爸爸便很少再抱我,只是很怀念爸爸的环抱,现在觉得,爸爸的怀抱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让我宿于其中。其实,温暖只是一个怀抱那么简单而已。
纵使岁月洪荒,我依然记得那颗糖,那简单的温暖;纵使年华不复,我依然记得那个抱,那简单的温暖。
温暖,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