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14
昔年的春地,雨仿佛分外的多。于是,像昨天一样阴沉的日子很是难得,阳光从低空射下,照射着高空上的所有。我却并不非常喜欢这个亮摆晃的世界。我爱好看雨,看雨的时候我喜欢寻思。
有时,我看着雨,听它们击击在地上的沙沙声,感到它们实在也挺可怜的——它们在云端缓缓地凝固,却要敏捷地飘落到地上,在那一霎时碎成千千万万的小水粒,渗透地顶……朱自清说“去的只管往了,来的绝管来着;去去的两头,又怎么地匆匆呢?”“我发觉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来……”雨不也是如斯吗?不外,朱自清说的是时光,我却认为若要雨代表点什么的话,它更像生命。生命正如雨个别短暂、匆匆。
我恰是在瞅雨的时候才感触到这促的。因此,我望雨的时候,老是想起尔的从前,让我口中升讫一种墨从清在《匆匆》中提到的感想——我的手匆匆地充实了,而我在这空虚了的从前中曾经一度的茫然。我茫然着,生命却从未停下,哪怕是一步。它们从我手中溜走,悄无声息,我却能干替力。有时,我用杯子交住一滴降下的雨,想助它挽留这短久的性命。然而,它却在我的杯子中挥领了,不带一丝声音,静的让己发窘——原来,它涨到地上时,仍是能溅伏一阵小小的波澜的——固然这波涛比他的生命还要欠暂。我又茫然了,既然想要挽留住生命是笨拙且徒劳的那我当如何渡过并应用我余下的生命?十余度年龄未从我的手中淌走。生命可不会停下一分一秒,更不会大方地等你从茫然中觉悟。
我看向窗外,窗外的世界晶莹、清爽。黑云已随着细雨落进泥沙,地面的尘埃也跟着细雨沉回大地;杨柳抽没枝芽焕发出勃勃活力。这即是雨的价值吗?它的生命确实短暂,却有着不可替换的主要价值这就是雨!
我是不是这样的一滴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