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3
雨总是来的出人意料,去的不尽如人意。——题记
春天的雨温婉而不失气度,像是江南水乡中的姑娘,柔和而饱含深意。她淅淅沥沥,深入土地,融化一冬的寒意,将万物唤醒。滴滴答答间,春也便踏着薄薄的绿草来到世间。春雨总伴着湿润的雾,将春天那水乡的气质融入人心间,唤醒属于春天的那颗种子。她总像紫藤花一样,不经意间,能闻到来自它的清香,但你回过神再嗅时,却荡然无存。这是独属春雨的柔和,她似江南的女子一般温暖动人。
夏雨豪放而不羁,豆大的雨点总在顷刻间砸下,在还残余这热的土地上烙下一个个小泥坑。似奔腾的野马,脱缰在世界之中,但却稍稍过了一会儿,他便奔腾至远方,无影无踪。夏天的雨总是那么奇异,又是天上还挂着个大太阳,却还是撒下一颗颗钻石一般的雨点。夏天的雨啊,来的快,也去的快,像是在江湖上闯荡已久的豪放少年。
秋雨连绵,柔柔弱弱的,纷纷扬扬的,总缠绕在树木之间,久久不去。总喜欢在车站等经常离别的地方悄悄落下,像是她为那些离别而留下的眼泪。秋雨染红枫叶,将需要掉落的叶子轻轻打下。而秋风则扫起落叶,吹到有泥土的地方,希望它为土地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绵软的秋雨,像是巴山久久徘徊着的雨,映照着江水,携着诗人淡淡的愁悲。秋雨呀,是多愁善感的女子。
冬天的雨冰冷刺骨,常常夹杂着朔风与小雪。世人大多不喜冬雨,冬天的北风吹来,雨点打去,还捎着雪花飘飘,纵使穿的在暖和,也不免寒冷。但农民喜欢呀,雪花纷扬,会冻死地中的虫子,从而使得明年的收成更好,那雨也便是给庄稼浇的水。雪花飘飞,小雨淅淅,诗情画意。冬天的雨,是一个严厉的男教师,表面上的严厉不过是为了你更好的发展。
四季的雨,也象征着四季。春之柔美,夏之豪放,秋之感伤,冬之诗意。四季沐歌,分明美丽。雨,是我们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