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5
深秋,冰冷的清晨。窗外雾霭缥缈,隐约可见被刀子般的秋风无情地拽下来的枯叶。
这天,我和妈妈吵架了。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反正已经闹翻了。
我狠狠地摔上门,“嗵”地一声扑在床上,躲在被窝里放声大哭起来。那句“别再叫我妈”,冰冷刺骨,像一把白晃晃的刀,毫不留情地将我的心割得血淋淋的,生疼生疼。我仿佛觉得自己被人丢弃在黑暗的无底深渊,丢弃在陌生无情的世界。无助、空虚占据了我。
一阵寒风透过窗户闯进屋里,头顶上那串蓝色的风铃不识时务地唱起歌来。我发现,外面,下雨了。冷战持续了两天。
第三天,起床后,我依旧来到阳台看书,忽然瞥见桌上摊着一张密密麻麻的信纸。好奇心驱使我读了起来。突然间,我看到落款竟是“永远爱你的妈”,不知怎么的,一股带着甜味的暖流涌了上来,化成咸咸的泪默默地流了下来,缓缓地,地落在了那张平整的信纸上,溢了开来……这时,我才发现,每天的衣服依旧是那么干净,散发着清香:每次的饭菜依旧是那么可口,令人回味无穷:每晚的被窝依旧那么温暖,那么舒适柔软……母亲一直在我身边,我却一直忽视了她的爱。
含着泪读完了信,我才发现妈妈倚在房门口,眼圈红红的,她凝视着我,眼眸是那样温柔,却带着一丝悲伤,一丝渴望。里面的泪花闪闪发光。我冲了上去,和妈妈相拥在一起。此时此刻,我俩之间冰雪般的隔阂瞬间融化,彼此冻结的心瞬间溶解。泪,涌得更凶了。一直在黑暗深渊下坠的我,似乎忽然被人拉起,救回到现实光明的世界。温暖赶走了空虚和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