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7
今天清晨,我在朦胧中醒来。雨季时分,天清爽而明朗;云白白的柔柔的,连成一片。在白云与白云之间露出天的蓝,好像一群白羊在天池上游走。今天没有太阳,天气和今天的节日很是相衬。
雨“嗒——嗒——”地打在雨棚上,是天堂上的人在流泪。道路上,屋顶上,叶子上积攒的尘埃被雨洗涤;心中的杂念也被冲洗。柳树那刚发芽的枝条被风吹得左右摇摆着,动摇了。
耳机里突然响起了一首我最喜爱的歌,这首歌我认为是清明时节必听的一首,由许嵩演唱的《清明雨上》,透露出一种无奈与哀愁,歌词是这样写的:
我在人间彷徨
寻不到你的天堂
东瓶西镜放恨不能遗忘
又是折菊寄到你身旁
把你最爱的歌儿轻轻唱
是啊,我无法在人间寻到你的那个天堂,所以只能彷徨。今天是清明节了,天堂的外婆,从那以后已经十二年了,您过得还好吗?
我曾经很傻很天真的写过一封信,内容如下:
亲爱的外婆:
您好。
我是您托梦给妈妈生下来的大胖娃娃,过了六年,我已是小学生了。听妈妈说,我刚生下来,您就走了,去了西边儿,这是真的吗?那就怪可恶的时间老人,我本来也在你现在待的那个地方准备下凡,可没想到就是在这一刻,我错过了您。家里连一张您的照片都没有,真想看看您长什么样儿。以后每年,我都给您送去好吃的,还给您烧好多好多钱花好不好?
您的小孙女9月9日
我记得这封信的收信人是:可爱的外婆。而地址那一栏将永远空白。
早晨的空气清冷甘冽。走出门,凉嗖嗖的风扑了个满怀。我裹紧身上的外套,抱着胳膊穿一片林荫,走向一个墓园。外婆,我来看您了。
雨停了,不再敲打着支离破碎的节奏,一束阳光穿透云层,射向您的碑上。天际有一轮彩虹。呵呵,您的笑真美。
“又是,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儿轻轻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