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2
独自走在十字路口,望着天幕逐渐泛黑,我默不作声地找了家奶茶店坐了下来,点了杯热乎乎的奶茶。挨着玻璃,我望着窗外的光景。
乌蒙蒙的天幕,压抑的人喘不过气。耀眼的太阳早已不知去向。天空就似个阴郁的孩子,刚刚灰白的脸色暗沉下来,被墨色的浓云所代替。淘气的风四处乱窜,将人们的惊呼抛在脑后,幸灾乐祸地看着狼狈的路人。树无奈地摇着头,在风中摇曳着身姿。
下雨了。
霏霏细雨,飘飘洒洒。就像是一位腼腆的小姑娘,羞涩地倾听芸芸众生的心事。喜欢雨天,喜欢它的情意绵绵,世间万物仿佛都幻化成一幅烟雨缥缈的水墨丹青,诗情画意,使人微醺、陶醉。
你看,我们脚下的这座城市,正泛着涟漪。透过蓝白色的纱窗,水雾借着秋风的翅膀,像只精灵般窜进屋里。听,打在玻璃上的雨点,似是在弹奏一个个清脆的音符。倏然间,雨为大地蒙上了一层同蝉翼般的轻纱,整个世界都仿佛笼罩在一片烟雨缭绕中,别有一番风味。
捧起桌上冒着热气的奶茶,我下意识地蹭着自己红彤彤的面颊。望着窗外朦胧的雨帘,望着它们由树叶的缝隙中溜走。它们就这样悄然无声地落着,如雾,如烟。轻雾氤氲在天地之间,朦朦胧胧地笼罩着天空。
起身,我走出门。
雨还在下,只是同轻丝般坠落,晶莹剔透的雨珠,使空气清新沁人。一场潇潇细雨后,貌似景致都愈发秀丽。迎面,拂来阵阵微风,夹杂着清凉的雨丝。淅淅沥沥的雨珠,安抚了心中的浮躁。雨愈发小,再溅不起水花。
天色渐晴,似火骄阳又重新席卷大地,我捧着失了热气的奶茶杯,望着那刺眼的日光,耸了耸肩,抬脚消失在深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