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下了场急雨,噼里啪啦的,吵的人心直慌。想着,大概是雨神睡过了头,来不及补一场雨,于是就这样胡来了一通吧。
起初,雨声真的是让人耳朵疼,不过,下了一会儿,自然也就习惯了。从窗子向外看,一切都是朦朦胧胧的,雨水也在窗子上,流动的十分顺利。我想着外边,一定正在进行一场洗涤。树枝被打得花枝乱颤,花儿也频频被打压的直不了身子,小草儿乱飞舞,落叶都不像那般飘逸,直直的落在大地面上,路过的人也赶不及回家,直接从上边走过。有的叶子想要讨个说法,竟还赖在人家的鞋底上,跟着人回家了去。
赶着回家的人,比这场秋雨下得还要急切些,都没有注意到其他的花花草草。也是,雨伞挡住了雨点儿正面打击,也同样让人看不见其他的事情。纵然能够看到,大概也只会想着眼前这场大雨了吧。不过,这也是自然的,雨天,除了雨点儿最抢风头,还能有什么呢。
回到家里的人,除了那还带着雨水的雨伞,身上没有湿完,也要湿一些裤管,鞋子什么的。否则,怎么对得起这一场大雨呢。不过啊,雨水一来,房子里就好像温暖了些。人回家的时候,都比平时更加激动些。也是,没有办法忽略的大雨,自然扰了心,叫人不得不在意,说一句,今天外面的雨可真大啊。
于是,就这样,赶着回家的人回家了,在家的人也不对着窗户发呆了。洗澡的洗澡,做饭的做饭,一家人围在一张餐桌上,吃着热腾腾的饭菜,谁都无瑕顾及窗外的雨,渐渐的小了 ……停了……最后,只剩下了从房檐流下的雨水,从树间落下的水滴,甜甜的花露,还有涨了一截的湖水,湖水里有鱼儿在嬉戏,有水草在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