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6
一阵风过后,天就暗下来,原本白色的云彩变成了青灰色的,转眼间,豆大的雨点落下来,开始很稀疏,然后越下越密。我站在窗前望着窗外的树叶被打得“啪啪”直响,树下的小草被打得东倒西歪,噼哩啪啦响个不停。路人有的戴着帽子往家赶,有的打着雨伞漫步……雨越下越大,雨珠落在地上溅起一层水花,一层薄薄的水雾平铺在地面上,窗外的景物变得朦胧了。宛如一幅画卷。
望着那雨,我的思绪也飘向了远方。
几天前也是同样的雨,可那时的心情却是不同的。我正在做一套卷子,正遇到一个难题,我想一个陷入迷宫的蚂蚁,怎么也找不到突破口。那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肆虐,后面的暴雨便犹如撕缰的烈马咆哮而至,让人我感到心烦。我生气的将笔一摔,望着窗外的雨景,不时还响起几道闪电,好似嘲笑我的无能。
我厌烦的将窗帘拉上,可仍挡不住那雨声钻进我的耳朵。我从书桌上拿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开始阅读,慢慢的我陷入了里面的情节。当我读完时,几个小时过去了。雨仍在下,只是变小了许多,但我的心情却开阔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经历了去多磨难后仍没有倒下,我又怎么能因为一小道难题而轻易放弃呢。
“轰隆隆,轰隆隆”,一阵雷声将我的思绪拉回,不知何时那雨已经变得淅淅沥沥,天空也似乎明亮了一些。我忽然想知道雨后的天空是否会出现美丽的彩虹。
没有拿伞,我走出门外,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行走着,旁边有青山绿树,在这场细雨中好似烟雾迷蒙、若有若无的水墨画,想让人探究。细细密密的雨丝落在脸上,感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舒畅与惬意,仿佛能清洗掉你的烦恼。
雨就如同人生,它会随着气候的变化而换成不同的姿态、不同的神情。而我们的人生也会因为一些人或事而跌宕起伏。“一衰烟雨任平生”,只要我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风雨之声也会成为我们人生的伴奏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