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4
哗哗啦啦,一颗颗水晶样的珠子从枝叶滑下,抚过那嫩绿的阔叶,掠过坎坷的枝干,滴答、滴答,落到地上,绽开花一样的笑颜。雨淅淅沥沥地下了。
雨滴贴着窗户慢慢滑下,将窗子的一面清洗得像明镜那样洁净、光亮,我看到自己,在窗外接受雨的洗礼。
雨淌过我的耳边,它告诉我,要坚强。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旅程,有狂风,有闪电,有苦闷,有哀怨,但它从来没有在狂风肆虐、电闪雷鸣时停下过脚步。它说,要勇敢的面对。我看见,每每雷声震耳欲聋时,雨丝更密了,它更加畅快地奔跑着,没有束缚,没有羁绊,只是自由自在的,快乐地奔跑着。
雨深深地吸了口气,又继续向我诉说。
这时,风跳着杂乱的舞步向我们跃来。雨开始倾斜,但并不是拦腰折断,它的身子永远都笔直地立着。它将我抓紧了,告诉我,要做正直的人。这个社会纷乱复杂,但要保持内心的宁静,才能避免浮躁。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不做违背道德良心的事。这样,才能使自己保持宁静与平和。
哗啦哗啦,雨见到了它的同伴。他们开心地交谈着,我这才知道,雨已经来过许多次了,我感慨万分,叹服这位朋友的心态。于是,雨告诉我,无论每天的事情是多么的枯燥无味,都要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才不枉来到这个世界,才是对自己生命的回报。
我仿佛明白了什么。
雨的声音渐渐模糊了,它要走了,但它最后告诉我,去看明天的彩虹,那是它最喜欢的风景,那是它的努力换来的美丽。它喜欢一切自己曾为之努力的事物,它为这些付出而快乐着。
希望我和它还能再相聚,那一天正是我期待自己彩虹的时候,我会告诉雨,明天记得去看彩虹,那是我最喜欢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