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社会11
在星期三的下午下起了倾盆大雨,那声势之浩大,无与伦比。
我们正在上晚自修,天忽然暗了下来,仿佛到了夜深人静之时,一声雷鸣打破了寂静,闪电划过寂寞的天空,宛如一幅油画,显得十分逼真。雷鸣不断,宛如天上的神对人间社会的不满而不住地咆哮;闪电的交加仿佛打上了一个×,宛如天上的神对人间社会的批判。
我们又惊又恐。惊的是从未见过如此之大的雨,那雨珠犹如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往下掉,又像天上的神对人间社会惋惜而感到悲伤掉泪;恐的是雨之磅礴,像当今社会的状况一样,那么的不稳定,要是社会稳定了,能遭到神的唾骂吗?甚至于受到神的惩罚吗?
停电了,我们呆坐在那里,像听从神的审判一样,我呆若木鸡地一动不动,有的只是不住的颤抖。当天空划过一道又一道闪电,使我心里恐惧不已;一声又一声的雷鸣,使我心里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