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三年作文
刚刚结束为期一周由提前录取的高中学校安排的封闭式的军训,一到家什么都不想只想好好休息一下,看到久违的手机在不停闪烁,瞄了一眼,原来是班级群里的信息,同学们在讨论班上同学发表的毕业心语。
瞬间内心有点感伤,在碧桂园三年,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那些人,那些事,一辈子都无法忘却,我却没留下只言片语。看到同班同学的毕业心声,顾不得满身的疲惫,心里不觉痒痒的有一股莫名的冲动,也想为自己三年碧桂园生活写点什么。
其实当时我到碧桂园来读书,真的完全是误打误撞,当时压根就没想到这儿读书的。因为爸爸妈妈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照顾我,所以就想找一所能够读寄宿的学校,妈妈在网上看到了碧桂园学校网页,进去一看觉得不错,马上就电话报名然后就参加考试顺利通过,这样我就正式成了碧桂园学校初中部一名学生了。
当时我一看到校名“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几个字,就莫名的紧张,我小学一到四年级是在乡下读的,压根就没有接触英语,五年级转学到星沙,英语基础仍然很薄弱,我能考上这个学校吗?就算考上了,我能跟上班吗?
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很多非常负责的老师,他们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没有掉队。
我的英语老师盛敏老师,就是一位非常好的老师,我的英语成绩一直比较落后,在中考中居然拿了A,盛老师比我还要开心。初中一二年级,由于英语基础实在是太差了,在考试的时候我经常在及格的边缘徘徊,我的同学好多都在碧桂园读的小学,英语功底非常好,看到他们的英语比我高出一大截,甚至还有得满分的,我既羡慕又无奈。
初三的时候,我自己内心真的非常的焦急,马上就要中考了,如果英语考不好,有可能就考不上高中了。这个时候,盛老师找我谈心,她给我分析,认为我主要是单词记不牢,语法掌握得不全面,鼓励我不要灰心,说像我这种情况稍微努力一下是可以得B的,如果再努力一点,拿A也不是不可能。我慢慢地有了自信心,在初三后半个学期里面,每次考试都有进步,中考居然拿了A,我真的好开心,感谢盛老师的耐心教导和鼓励!
还有我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廖一鸥老师,我们都亲切地叫他鸥哥,我也是非常感激他的。他不仅在学习上时时关注我,每次在我开小差的时候把我拉到正常的轨道上来,在生活上,也一直特别照顾我。
由于父母亲在外地工作,我有时候在学校感冒了,都是鸥哥带我去医院看病,打吊针的时候,也是他陪伴在我身边陪我聊天,帮我买我喜欢吃的东西,还帮我垫付了医药费。我去美国游学,要拍专门的证件照,也是鸥哥专门带我在离学校很远的专门拍证件照的地方拍的。
当然,鸥哥不是我一个人的鸥哥,更是我们C1602班所有的鸥哥,他对我们每一位同学都非常的好但也非常严格。每天早上,他总是监督我们跑步,有时候实在不想从热乎乎的被窝里面钻出来,可是鸥哥却不讲半点情面,非要我们大家都参与,我知道他是为了我们好,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我们由衷地尊敬他。这次我在高中学校参加军训,很幸运地当选为旗手,接受比别人更为严格的训练,真的要感谢鸥哥,让我们天天锻炼,才有胆量挑战自我。
还有我们的数学老师、物理老师、化学老师、以及其他老师,他们都给予我很多鼓励,初中三年里,我在这里健康快乐地成长,感谢碧桂园学校教会了我很多。
我庆幸能在碧桂园学校学习,在这里,真的不是应试教育,在这里,我从一个懵懂腼腆的小孩变得有礼貌、落落大方的小伙子,在这里,我懂得了感恩父母、感恩一切,在这里,我酷爱运动,从一个瘦不拉几的小家伙长成了一个一米八个子的翩翩少年……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初中三年转瞬即逝,我想念碧桂园学校的一切,五楼学习过的教室、打过篮球的操场、和室友聊天打闹过的宿舍,还有饭堂美味的鸡腿(当时还很开心地告诉妈妈学校还有鸡腿吃)……
可惜再也回不去了,初中三年,是美好的三年,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好,我心里还有个小秘密,现在,我以在碧桂园学校读书为荣,以后,我要让碧桂园学校以我为荣,虽然,这只是个梦想,但是梦想还是要有的嘛,万一实现了呢?
想到这里,我就无比地激动,默默地在心里对自己说:加油!我决不会让母校的老师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