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听别人说,在晚上深夜的时候如果看见流星,只要闭上眼睛许下自已的愿望就可以实现。
于是,我每当晚上失眠的时候总是透过窗户呆呆地望着夜空,渴望可以看见“传说”中的流星,许下自已的愿望。我也在想:如果真的看见了流星,我要许下什么愿望好呢?希望自已考上清华北大?希望弟弟考上阳春一中?希望父母身体健康?希望失学的孩童早日重返学堂?希望世界没有贫弱之分?希望世界永远没有病痛和自然灾难?希望地球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还是许下那个我现在一直想实现的愿望?希望在外寄宿的我能够和父母见上几次面,希望每到与父母分离的时候忍住泪水。因为种种原因,我读初中选择的是离开父母身边到一个与家很远很远的地方读书,到这里熬三年,就像与家人、小学的同学、老师断了联系了,因为妈妈在送我去读初中后就也跟爸爸到了外地打工挣钱给我和弟弟读书。回去家人也不在家,所以一年只是在春节的时候回一次家,回家还是只回不到15天。
记得今年回家过春节年二十六回去,到了年初六就要离开父母身边了。年初五的晚上,从收拾行李开始一直哭到第二天,还延迟了离开的时间。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老师来了我家,他告诉我人的一生有悲欢离合,该分的时候就会分开,该聚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聚在一起。但是,我和父母的分离不同别的分离,毕竟我爱和妈妈在一起,是妈妈一直陪伴我渡过我梦幻般的童年,叫我一下子接受365天的分离,就等于在我心扎一根针。上初中写关于父母、我都是写我渴望与父母见面。分离后,我却要担任“父母”的责任管好弟弟,我是觉得那么的不习惯。我也希望过我能把代替妈妈把“父母”的职责办到最好,教育弟弟做人的道理、管好弟弟,辅导弟弟升中考试考上市重点中学;我也希望过我是机器人,不会劳累,自已学完习就教弟弟。一连串的愿望涌进我的心头,到底许下什么愿望好呢?
随着我成长的脚步,终于渐渐明白了:其实这些愿望不需要在流星下许下才可以实现,没有流星一样可以美梦成真。因为我只要付出努力就是考上清华北大最好的一颗流星。那些失学孩童早日返回学堂的愿望只要我们每个人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就是最好的流星,每一个人的帮助代表一颗流星,那么再多的愿望都会成为现实。
我们要用行动来制造流星,用心去为身边的每一个人献上流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作为一个中学生的我们,虽然没有太多的能力为别人献上最大的帮助,但是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可以为别人献上深深的爱。比如,在捐款的时候多捐一些钱,虽然不多,但是却可以帮助别人。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炎黄子孙有责任继承弘扬。一滴水就能够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有困难的孩子就可以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就可以重树信心,快乐成长,我们何乐而不为呢?如果中国13亿人每人都捐出1元钱,那么就有13亿元了。相信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会变成大大的扶持。
我们在父母下班回家的时候,为父母端来一盆洗脚水,递上一杯热茶;老师上完课的时候,为老师献上一颗润喉糖;在同学学习上有困难的时候主动为他解决问题。这些不是为别人献上的一颗“流星”吗?其实,我们奉献出去的爱微乎其微,但它带给别人的却是甜美的祝福,甚至能滋养整个生命!
我记得有一首歌的歌词是这样写的:我们同欢乐,我们同忍耐,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 我们共风雨,我们共追求 ,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 ,无论你我可曾相识,无论在眼前在天边,真心的为你祝愿,祝愿你幸福平安!朋友们,让我们用心去制造更多的流星吧!让流星化成一片爱的流星雨,永不间断。因为,爱是世界上最纯洁,也是最温暖的。爱是无限的。爱是不朽的。每个人都拥有爱,每个人也会在爱的关怀下成长。亲情、友情也会给我们带来无限的快乐和欢笑。有句歌词: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对,爱就是一道无瑕的光芒,非常美丽,它也时刻照亮着我们的未来。让我们勇往直前,永不会灭。 我们应该珍惜身边所有无价的爱,毕竟一个人的人生是短暂的。 爱也是完美的,爱是无瑕的,它给了我们很大的勇气和信心,让我们充满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畅通无阻。 我们应该将这份爱传递给别人,让别人也感受到爱的温暖。
俗话说:爱,是蓝天上的一朵白云;爱,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我们只有在充满爱心,富有同情心的互帮互助中才能生活的更幸福、更美满!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好!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家庭,有着不同的成长故事,但我们每天都沐浴着同样温暖的阳光,聆听着同样关爱的语言。让我们结成一帮一对子,敞开心扉,一起哭泣,一起欢笑;让我们手拉手,一起学习,一起讨论问题,一起面对风雨,跨过坎坷。 当一个人需要关怀,需要别人向他伸出援手,付出爱的时候,却没人理睬他,他有多痛苦,就算你家财万贯,事业有成,有着天使脸孔,却不愿为一些需要一点点帮助的人送出关怀,这样的人活着有什么意思,就算你拥有世间财富,丰功伟绩,花容月貌,但走到哪里别人向你投来异样的眼光,这眼光不是羡慕、赞许,而是嫉恨、厌恶。帮助人是快乐的,不图回报,我们世界需要爱,有爱让人不再觉得世界冷漠,让人不觉得孤单,共同的追求,共同的期待,世界充满爱是我们心中的理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