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立于季节的门楣,捧一怀红叶情,在一束秋红里沉湎……
——随笔
自然节奏的回音,敲击着时令的天空,十月,秋已深,秋意渐浓。蓦然回首,我们一路走过的时光,犹如一位芊芊玉手的美人儿——温润娴静,双眸深情如潭水,轻描那一弯黛眉,拂拂娇艳的面容,不禁触到了朱唇边一丝甜甜的笑意…我怀恋浪漫的春天,那万紫千红的春潮漫卷时,美丽的风景,舒展在时光的臂弯里微笑着。我眷念夏天的温情,平仄成行的花絮间,阵阵芳香的絮语,微醺着我们的心田,相信我们的心魂深处,早已刻上了一抹烵烁的嫣红。
是啊,旧时光的确是个美人儿。然,我更喜欢秋天里绽放的一束浪漫红。金秋时节,秋雨疏烟尽风流,晨霜染枫独妖娆,万紫千红似逢春。清晨,窗外的阳光透过纱帘,撩拨着我深深浅浅的思绪,秋风袅袅,吹皱了一池湖水。此刻,若用一个词形容,秋是绵绵的、柔柔的感觉。你若闭上眼睛用心去感触,空气里都是清爽绵软的味道,轻轻地吸一口秋的气息,典雅的蓝,葱茏的绿,金灿灿的黄,古色的棕红,尽收眼底。十月秋意,如片片花瓣散在我清瘦的肩头,心里不禁落下一份浅浅的小欢喜。
多情的秋天,不仅仅是五彩缤纷的季节,也是收获和斑斓的季节,更有一番迷人的娴静之美。若说秋韵的景致,最美莫过于秋叶绽放的绚丽,那欲燃的殷红,犹如开在窗口的一束红玫瑰,氤氲着季节的芬芳,撩拨着我们的心房。当夏花落红时,秋叶衔一抹春的清纯,披半肩夏的温情,沿着季节的小路,步入秋的怀里,旋起衣袂,随秋风蹁跹舞动,仰俯间将眷眷柔情点成秋季扇面的一束浪漫红,撩起了秋的涟漪…那含情脉脉的眸中,蕴含着无数感念和眷恋,更有多少柔情和执着?春天的故事,夏花里的絮语,我们皆在一枚秋叶里读懂,读透。
一束秋天的浪漫红,采集了春天的妩媚之娇,收藏着夏日激情四溢的情调,在秋的画布上点缀为动人的色彩。我倚着一抹秋红,任凭秋凉拂起我缓缓的思绪……秋叶携着冬的历练,春的孕育,夏的滋长,绽放出欲燃的红色,成为秋的瑰丽,让我们徜徉在如诗如画的红叶园,对人生予以新的诠释。感红尘岁月,看沧海桑田,方知一枚红叶情,是岁月的积淀,是历经风霜雨雪后的收获,是人生的多彩绚烂,是生命轮回的必然,是我们生命年华里收集的美好和无限感慨。生命的行囊,那么丰盈,那么厚重。秋露愈寒霜更重,几度枫叶红!
深秋时节,秋阳下,枫叶流丹,灿若朝霞,艳如锦帛,红叶美于二月花。当一片枫林秋景展现在我们面前时,透过冉冉的红,氤氲着春天般的魅力,不禁让人心旷神怡,思绪纷飞!当北国的枫叶满山红遍、层林尽染时,南国的红豆相继绽放着撩心的红。“每日家情思睡昏昏”,林黛曾道出了一语深情之思,充满着对未来爱情的向往,却是万般无奈的感慨。这句《西厢记》里的经典台词,牵动着世间多少痴男怨女的情思!秋叶殷红时,情思怎能不萦怀,红豆冉冉间,相思怎会不销魂!
当秋叶舞动起风情万种的身姿时,我想无论何时何地,那妩媚而多情的倩影总会牵着你的心弦,定格在你的脑海里,你不得不跌落在思绪纷飞的深情世界。秋天的红,虽没有春花的姹紫嫣红,也没有夏花那么灿烂,但最终会点染为冬天寒梅的一点红,它是季节沉淀后酝酿的结晶。那是默默相守相望时,凝成浓烈的相思红么?是朱唇边洒下的一串窃窃私语里的深情么?秋雨渐凉,秋霜愈重思愈浓,秋,扰了谁的相思意?秋叶殷红的季节,恰是思念漫卷、秋思萦绕柔肠时。
秋夜阑珊,一缕缓缓地秋风,把心思染成如虹的花朵,把夜晚凝成无垠的相思线。秋叶的姿容,若一个柔情的可人儿,触动着心弦的每一根神经,轻轻摘下阳台边盆景里一片深红的秋叶,轻轻一捏,奔涌的情愫如雨般浸湿我的思绪,心在聆听也在倾诉,诉着深情,说着心语,约着永恒。
耳麦里回旋着一曲冷漠的《想你的时候我不哭泣》,一卷心事弥漫着无极的夜色,心头的声音都是思念的音符,最动人的三个字,幻化成跳跃的琴键,在指尖荡起悦耳的浪漫曲,爱如空气一样布满深秋的天空。我爱秋天,爱那份温馨、多情、柔绵的味道,更爱那秋红里洇开的暖意。
轻轻地抚摸着手中的一枚秋叶,感受它的柔情,更读懂了红叶蕴含的真谛和灵魂。深知,每一片秋叶里,都深藏着春夏秋冬四季的童话故事。深秋的一抹红,就这样梦幻般的给季节涂上了醉人的韵味。人生,何尝不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秋叶,趟过流年,撑过葱绿,走过繁华,最后步入殷红金黄的秋日!两个人的旅程又何不如此呢?路漫漫兮,其修远,我在一枚深秋的枫叶上,拈上你的名字,用心灵书写我们光阴里的故事,将季节的明媚挂在岁月的枝头。路漫漫兮其修远,惜于情,怜于心,品于行,许一诺衷肠,捻一地秋红,铺一笺深情话天长!
十月的天空,秋色迷离,落红如雨。秋红是懂,是知,是怜,是念,是思,是眉间的一颗朱砂!那深藏在春天的故事,点缀在夏日的灵犀,贴在心脉里的名字,都随一秋叶情,成为岁月的心灵书签。我坐在秋光里,仔细端详着你的笑意,默读着你翠绿的深情,将情思写满四季的信笺,贴一束秋红邮寄……用心感受秋叶的细腻和娴静,心随着那一行行墨香飞扬。秋风下我俯身拾起一枚秋叶,沿着四季清晰的叶脉,依然走进你的世界,读你的忧伤,听你温润的絮叨耳语,触贴你慰心的温度,我似乎看到了未来的阳光……
如是,我们眼中的秋,不是寂寞冷清秋。用心感触、记取秋的美丽吧,美好的感觉就会长出翅膀,如翩翩的蝴蝶般,于秋天的窗口传递着迷人的醉意,美好和幸福的感觉都在不经意间。一声问候,一眼顾盼,一份温存,一帘幽梦,一瞬惊魂的倩影,还有夜晚星光下的小秘密……点点滴滴,处处刻满的印迹。是啊,浓浓的秋红怎能不惊魂、不摄魄、不迷人、不?知道吗?你是我眸里最绚丽的色彩,岁月生香,必是有你,此生若暖,惟有你在,你我生命里生生不息的暖!让我们捧起一束秋色的浪漫红,谱一曲岁月流长,用心对饮浅酌,愿时光静好,岁月安暖!
十月,秋渐浓,叶愈红,情更郁,思深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