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初中作文 篇8
岁月的脚步匆匆,来不及向往昔挥挥手,新一年就跑到了面前。新年总会给人太多的憧憬,太多的畅想。我不愿朔风掩去往者,也不愿冬雪覆盖一切,过去有多少记忆,多少故事,哪怕是伤痛,是挫折,都值得回味、反思。我时常想起普希金的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不顺心时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快乐之日就会到来。
我们的心憧憬着未来
现在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将变为可爱。
因为过去的毕竟是过去,是人生时段中的一个句点,新年才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走出沉闷孤寂的围城,漫步在大自然清新的空间里,忘掉过去的茫然和惧怕,沐浴着新年的阳光和轻风。新的一年,心中也想到外面走走,看一看江南的花市,它是一朝胜过一朝,春花烂漫的烟花三月未来,阴雨绵绵的梅雨季节静静待期,雨雾轻飘,清风微拂里栀子花像一朵朵小白鸽,不知从何处飞来,一夜间全都兀自歇憩在这片绿意葱茏的枝枝丫丫间了。多么向往江南水乡,小船悠悠,内心也纯净了,不过,我已习惯北国的冬天,特别是冬日将至的时刻,万物复醒,看那冬至后的山野开始泛青,解冻的小河欢畅的向前流去,田头上冒着点点新绿,是在报告新年的喜讯,我会由衷的感到新年的一切多么让人欣喜若狂。
当我站在新年大门,许多计划便浮在脑海,多走走多看看,丰富阅历,增强自己的内涵,做一个完美的人,留一段美好的回忆,我会翻开一个崭新的篇章,加倍努力,奋发进取,我要把过去的缺憾在新一年中弥补回来,新年有许许多多的畅想,每个人都会用行动诠释,让畅想变成现实,无论年复一年的更替,无论夏日冬雪的轮回,新年会带给你新的美好,用自己的行动创造新的美好,回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