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春节作文
春节是在我们家过的。奶奶为了今天,准备了不少年货:炸萝卜丸子、炒花生、炸麻片,热气似乎窜满了整个屋子。老妈则是去超市购买饮料、水果,还要给我们这些小馋虫买零食。爸爸就忙里忙外了,一会儿跑到厨房里炒菜,一会又去给亲戚朋友开门。我们两个小孩在里屋玩游戏,被大哥看着。一家子都忙得不可开交,却也其乐融融。
直到晚上,几个大忙人才放下手中的活儿,坐下和家人聊天。当我看到桌上的美味佳肴时,用筷子左夹夹,右夹夹,各种菜都尝尝鲜儿。忽然,一个声音响起:“这凉拌黄瓜怎么这么咸啊!你放了多少个盐罐子呀?”老爸只是低头吃菜,不敢顶老婆大人一句话。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我立即说道:“这菜,我倒觉得很甜呢!”妈妈反说道:“不甜啊!这又不是糖醋排骨。”“这里面是浓浓的爱,甜甜的心呐!”一家人抬着头望着我高兴地说:“腾腾真会说话。”“是啊,嘴真甜。”“你从哪儿学得这么多啊?”我摸摸头皮,低头不作声。一会儿,家人的杯子举向了我:“敬腾腾一杯。别谦虚了,吃饭吧,别浪费了你爸的劳动成果。”我把杯子举了起来,橙汁的那种颜色浓浓的,却又感觉很透明,在灯光下晶莹闪亮。“这鱿鱼味道真不错啊!”我瞧着老爸说,“只是平常吃不到这么美味的大餐,而是粗茶淡饭喽!”老爸的脸“唰”的一下子红了:“提那干嘛?尽说我坏话。
谁要再不服气,就不要吃啦!”“哼!明明是嘛!你起床还……”老爸的脸更红了,不知是喝酒喝的还是心虚了。为避开这个话题,他又转向厨房,神秘地走了过去,从身后端出一盘红烧鱼,上面还冒着热气。我第一个用筷子夹了鱼肉,嘴里一个劲儿的冒着热气,觉得这就是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刻。
奶奶和好了面,用手一碰,粘粘的。周围组成了许多小组。有“包饺子”、“足球迷”和“春晚族”,在楼下还隐藏着“电脑民”。我洗干净了手,加入了“包饺子”一组。包饺子对于我来说不是很难,基本要领我都掌握了,唯独我的饺子总是“站”不起来。看看奶奶的饺子,利利索索的,个个“神气十足”、“精神饱满”、“挺胸抬头”。
再看看我的饺子,软软地倒下了,像个残兵败将,用妈妈的话说,就是一摊“烂泥”。奶奶一个劲儿地用手比划,我却总学不会,便不耐烦地说:“奶奶,你的饺子是个好将军,我的饺子是个残疾的小兵。都残疾了,还能升级为将军吗?”“好,好,就依你。回头下锅煮了,看饺子的体型,一眼就能认出是你包的!”我笑了笑,一脸的迷惑:有什么办法能使我的饺子站起来呢?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都忘记了催促放鞭炮,结果,鞭炮也像“烂泥”一样睡在哪里了。
今年春节,冰雪封住了游子们回家的路,却没有封住他们的心。但愿大家都能向我们家一样,每年都能和家人一起团聚,过个好年。我难忘今年的春节,难忘家人的欢声笑语。
贴春联大年三十早上,我们吃完早饭后,便开始大扫除。爸爸妈妈擦窗户,准备贴春联,奶奶扫地。我在一边心里也痒痒的,便要求加入爸爸和妈妈的行列。...
打打牌,唠唠嗑,喜庆气氛渐渐热。贴春联,包饺子,猴年吉祥又快乐。趁猴年还未来,春晚还未开,祝福带着好运提前来,新年快乐。春联红人心暖笑声朗朗,鞭炮鸣民意顺歌舞翩翩。
实验小学三(四)班 袁睿哲新年到,放鞭炮,穿新衣,戴新帽。家家户户大团圆,热热闹闹过春节。大家都忙着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来迎接崭新的xx年。我当然也不例外。一大早,来到奶奶家,我就拖着哥哥去放“鱼雷王”。
春节迈着轻盈,矫健的步伐悄然来临了。在这喜庆的春节中,我们家发生了许多新鲜事,其中最特别的就是我们家举行的happy牛year晚会的事了。大年三十的早上,我睡眼朦胧的起床后,突然发现枕边多了一张紧急通知。
关于春节的作文:新年愿望今天,是大年三十,也就是春节的前一天。我和小姨他们一起来到了姥姥家过春节。我们在一起先吃了年夜饭,那可真的是非常丰盛啊!有鸡肉,鱼肉,鸭肉,还有兔子肉。我们吃完了年夜饭便到电视机前看春节联欢晚会。
除夕夜,临近午夜十二点窗外一阵阵噼哩啪啦的鞭炮声、烟花声已开始争先恐后地响起来了,并且越来越热烈,此时,春节联欢晚会的倒记时节目开始了,听见时钟滴答、滴答声中, 全中国人的眼睛盯着时钟,不约而同地一起喊着:五、四、三、二、...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大概是从腊月二十四开始,家里就开始掸尘,准备过年,这段时间可把家里人累得够呛,又是打扫卫生,又是杀鸡杀鸭,请猪头,用来祭神灵。小孩子最清闲了,什么事也不用做,只要到外面去,尽情地玩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