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动作文
每当你自己一个人默默无闻并且坚持不懈,风雨无阻的去做一件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或者认为它很简单,又或者意识不到它内在的麻烦与辛苦的事情时;总会有一个人和你一样坚守在一个看似平凡简单,但是却经历雪与雨的清洗,风与尘的席卷;依然站在那里和你每天相遇。人生在世,做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很简单;不简单的是你能不受任何影响的一直坚持做下去;这不只是一种职责,一种毅力,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一种严格的要求。
在寒冷的下雪天,顶着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我遇见他,他说这么冷的天,你还出去啊,小心滑倒,找个人替你吧;我笑了笑说不用,越是不好的天气越不能麻烦别人;再说这种环境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和洁白的雪花一起漫步多浪漫。
在北方的大风席卷着满天的沙尘狂啸而来的时候,我用自己清瘦的身体在风中步伐不稳的行走,隐隐约约的看见了树下只露出两只眼睛的他,他说这种天气你还敢出门啊,小心把你刮到天上去;我笑着说,那样的话就好了,可以不用坐飞机就能升到天上去了,还得谢谢这沙尘暴呢。
我是个特怕麻烦的人,尽管很多时候做的迫不得已的事情都很麻烦;但是丝毫没有影响这么多年来形成的习惯,大雨打伞小雨干淋。当顶着细细的小雨,遇见打着伞的他时,他说你怎么出门不打伞呢,不怕淋感冒了啊;拿我的伞吧。我笑着说这点雨算什么,不碍事。
当阳光明媚的时候看见他,他说你天天跑,这么累不烦吗;我说不烦,要知道强迫自己离开温暖舒适的房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是可以锻炼身体啊,远离辐射身体健康。
他对于我的执着无可奈何,尽管很多次说过要帮我去取东西,都被自己婉言拒绝了。他只知道我会去通信站但是他不知道我也可能会去出门接人去,也有可能去办别的事情去;但是他更不知道的是,只是他那些关心体贴的话就已经让我很感动,已经是在帮我了;一个人在路上听着歌,脑海里想着自己做过的很多事情,动过的很多心思,暗地里做过的一些努力;真正能明白自己的心意,真正能了解自己的用心,真正能感受到自己所付出、承载的点点滴滴的人,到底有几个?那他肯定是第一个,他的默默无闻,他的经风历雨,他在自己的身上感受到了我所付出的是什么?他做到了体谅理解感动于我的付出,有一个这样的路途知己已经蛮不错了。
人情冷暖,用时热情,不用时冷语相向,虚伪的面容;借钱时想到你,有钱时忘记你,唯利是图的情意;嫉妒见不得你过的比它好,动不动就去空间观察你的所谓的“同学”、“朋友”;一直在默默关心你,在你遇到困难随时准备出来尽全力帮你的挚友;独自一个人在远途中,遇见的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们。
人世间的冷,促成了冷色调的画板背景;人世间的暖,则在毫无生气的背景中点缀出了一个五彩斑斓、色彩缤纷的美丽世界;在这平凡的生活中,在我一路沿着自己的人生轨迹走来,看过了别人的喜怒哀乐,深夜里流过自己一个人的眼泪,白天里向众人绽放过最灿烂的笑容;最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很在乎、关心的人都活的很开心,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被别人感动的心里痛着流泪满面,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被爱自己的家人、朋友们宠着、让着、帮助着,忍让自己沉默时的一言不发,冷若冰霜;忍让自己贪玩时的不负责马马虎虎;陪伴自己一步步走下来;看不到风中的尘埃,感受不到雪融化进入身体的冷,更不畏雨水的洗礼。
在平凡的人生中,感受那一丝丝的感动,温馨的话语;仇恨是可以在时间里选择淡忘的,矛盾是可以选择用解释、帮助来化解的;恩情却是要永留心间,时刻提醒自己,要让自己快乐,更要让那些让自己快乐的人更快乐。
生命有终结的那一天,快乐却是永无止境,永存回忆中;一个人最重要的不是这辈子,她失去了什么/而是她得到了什么;不是他的财富让多少人虚伪的对他好而是多少人心甘情愿的对他好;不是他的相貌让多少人用肤浅的仰慕去追求而是他的品格言行征服了多少人愿意倾心去对待她;对于人生的感悟,岁月时光总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