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老师作文
生活中,好老师有很多,他们都值得尊敬,但真正能影响我的人,却是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的生活老师——刘老师。
时间倒转到一年半以前。还记得刚到一六八的情形:我和爸爸妈妈拎着大包小包,迫不及待地踏进校门。望着这片崭新天地,我的内心顿时充满憧憬:真不知道在这个陌生校园里能不能找到几个知心朋友,或者是碰到哪个能影响我一生的好老师。
报过名以后,我就去寝室了。我刚一进楼层,就看见一个个子矮小的人正在指挥同学们干活。起初我以为是哪个同学的家长正在协助老师指挥,也没怎么在意,直到我听到一个同学向她打了一声招呼“老师好”后,我才惊讶的发现,原来这个“侏儒”竟是我的生活老师刘老师!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脚步也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这时,刘老师转过身来,看着我站着不动,就关切的问我:“这位同学怎么了?是找不到寝室吗?”我猛然回过神来,赶紧说了一句“老师好”。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我的寝室。一边走,我还一边嘀咕:这老师真是出人意料,真不知道在她带领下生活三年会有什么收获……
第二天早上天才微微亮,我就被一阵急促的哨声给惊醒了。我睁开眼睛一看,才六点!要知道,平时在家我都是七八点才醒的!我真想在床上多睡一会,可是这毕竟是第一天,还有好多事情等着我去完成,如果继续睡怕是耽误了其他事情。想到这,我也就勉强爬了起来,睡眼朦胧的洗漱去了。
第三天早上,老师又是六点吹哨,我躺在了床上,突然不想起来。回想昨天一起床,我就在叠被子、洗漱、吃饭、学习中消耗了一天的时光。我一开始的新鲜感消失了,转而代之的事对这种生活的厌倦。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台机器,在生活区的刘老师的手下被耍的团团转。渐渐地,我对刘老师产生了不满,因为我认为她对我们的管教简直严格到苛刻!每次打扫卫生的时候,刘老师都要求我们必须达到10分,否则就会被视为不合格。这样的要求对我来说实在很难。可是,刘老师不会在意更不会理会我愿不愿意,只是要求速度和质量。特别是在大扫除的时候,刘老师甚至会直接在我们周围监督,让我们只能专心干活而不能偷懒。随着日复一日的训练,我虽然表面上适应了这种生活,可内心却产生了抵触心理。渐渐对这一六八的生活失去了信心。
然而这种观念虽然伴随了我很久,但在那一次却改变了。
开学一个月后,学校就要放国庆假了。我不禁在心里欢呼雀跃:“终于可以暂时告别这个‘魔鬼训练营’了!”国庆放假第一天,妈妈说要大扫除,我的任务主要是拖地。我一听心里很不情愿,有时打扫卫生!不过母命难违,我也就答应了。我拿到拖把,第一反应就是洗干净,然后拖地,知道把地拖得一尘不染为止。妈妈看到我的劳动成果很是高兴,练练说我在学校的这一个月没白待,然后又说是生活老师教得好等等。这是,一听到妈妈说刘老师好我就感到气愤。于是,我便很生气地把刘老师怎样严格要求我统统说给妈妈听。妈妈听完,原本笑意融融的脸渐渐严肃起来。妈妈望着满不服气的我说:“孩子,你知道刘老师为什么要这样要求你吗?”我愣了一下,因为这个问题我从来都没有考虑过,我下意识的摇了摇头。妈妈语重心长的说:“那是因为刘老师爱你啊!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刘老师之所以对你苛刻是因为她想让你学号,想对你好。如果她不这样要求你,而是放纵你,你会学号吗?这就好比母亲和儿子,只有母亲好好管教,她的儿子才会有出息。而在学校,妈妈不在身边,谁来管教?所以,刘老师就是你的妈妈,就是在学校管教你的母亲呀!”
一语惊醒梦中人,我仿佛是被人用木棒结结实实地把脑袋给彻底敲醒了。至此,我才明白,刘老师竟然自始至终都把我和其他同学放在心里的第一位,把我们当做儿子看待,而我却浑然不知。原来,真正能影响我一生的好老师,不是别人,正是那道曾经给我忽略的背影——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