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的夏天,肥胖的菜青虫纷纷化茧成蝶,美丽的青春期,懵懂的孩子们开始放眼世界。才踏进初中的校门三个月,我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学期间,学习压力不大,我一直如小公主般游弋在父母的爱心城堡中。中国舞、国画、古筝、萨克斯、航模、摄影……只要我想学的,父母都会满足我的兴趣。成绩优异,爱好广泛的我,在六年级成为大队长,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认可与支持。初中以后,一切都变得不同了!在重点初中里,优秀的孩子比比皆是,以数学见长的我却总是拿不到满分,以考代练的每周小测试成绩更是忽高忽低、差强人意;每当老师不在教室时,同学们常常各自为政,乱成一团,班干部纷纷上台维持纪律,作为英语课代表,我也会责无旁贷地冲到讲台上出谋划策,试图帮忙稳定混乱的局面,可是我发现根本没有任何人注意到我的努力,屡屡面对台上的班干部开小会、台下的同学们开大会的境况,我明白了:没有人是这个世界的王,世界也不会围着哪个人运转!
国画是我众多爱好中的最爱,它不仅能展示我心中的梦幻色彩,也常常带给我一些书画大赛获奖的喜悦。当学校宣传部收纳新成员时,希望在新的学校里找到自己爱好港湾的我,满怀期待地拿着精选出的国画作品去应聘,却落选了。当我去询问原由时,宣传部的学长说了一句对于我来说如雪上加霜的话:“学妹,很抱歉,你画的国画很有功底,但是宣传时怎么会用到写意呢?最多是用到线描,所以,你到我们宣传部来是屈才了。”
秋冬交替的季节,绵绵的阴雨一如孩子们心中郁结的轻愁,它似乎在善意地提醒我:“想开点,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如你所愿,你的成果不见得是最好的,更未必适合别人的需要。”
雨后的天空,灿烂的骄阳一扫满天的阴霾,还世人一个更为高远而明亮的苍穹,正如永不言败的年轻人,秋雨的洗礼,只会更加坚定她们的信念,去追逐生命的艳阳天。
虽然三门主课的成绩一直不是很稳定,但是历史、地理、生物……各门课程的老师都很优秀,特别设计的互动情节吸引着我像扑到美食上一样投入;经过班长等人的精心策划,同学们制订了一系列班级管理规定,大家齐抓共管,班纪班风一夜间改观;在心理阳光社招收宣传部成员时,抱着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我再次上交了精选的画作后被录用了,而闻讯的我,并没有喜出望外的感觉,也许是因为这次报名时,仅仅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想法吧!
正如青春是人生的转折点,初中也是我学习生活的转折点,尤其进入重点初中,开始了独立求学的住校生活后,无论是在学习生活中,还是在思想上,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我和同学们也如稚嫩的菜青虫,正准备沐浴风雨,化茧成蝶。
我们不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没有了家人众星捧月的感觉,在生活自理的过程中,我也日渐体会出了父母的艰辛。回到家里,我常常对父母有感而发:“你们把我养大太不容易了!我原来又懒又馋、依赖性强、爱好多、花钱大手大脚的,我以前真的是太浪费了,你们比别人的父母辛苦多了,也为我花了太多的钱!”妈妈却会感动地说:“傻孩子,妈妈把钱存在你的教育上了。你一点都不懒,你学习太累也没时间,帮你做点事对妈妈而言,是幸福的事。学习上不要总想着争第一,尽心尽力就行了,条条大路通罗马,关键要学会学习的方法,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看!你现在长大了,什么都能做好,还能帮老师分忧!我的乖女儿真的长大了!”
在众星云集的重点初中里,我逐渐接受了自己的平凡。虽然我只是原野中的一株小草,却是父母心中的太阳,虽然我很普通,但我决不能平庸。即使没有人欣赏人我的努力和成果,我也要朝着梦想的方向奋进,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给我的父母、乃至天下千千万万的父母撑一把遮风挡雨的大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