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裁:童话剧
角色:小黄(猫)
小灰(狗)
剧情介绍:俗话说猫狗不能再同一个屋檐下,可是小明偏偏不信邪,他在宠物店买来一只小猫,准备让它和自己已经养了两年的小狗小灰住在一起。这只小猫的皮毛是金黄的,嗯,就叫他小黄吧。两只动物在同一个屋檐下一起生活,发生了许多摩擦和冲突,并且彼此看对方不顺眼。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渐渐懂得了相互体谅,相互理解,相互宽容的生活真谛。
精彩片段一:
门开了。小灰欢呼雀跃地蹦到门口,仿佛邻居家的大狼狗在追它才让它跑得这么快。“主人主人,今天给我带新鲜的排骨了吗?”可惜它口吐狗言,小明听不懂。
“来,小灰,来认识一下,这是你的新朋友,小黄。”小明把小黄放在地上,笑眯眯地说。
小灰好奇地看着这只小猫,显然它从未见过这种物种。只见小黄趾高气扬地迈着猫步,在客厅里巡视着,仿佛它是夏威夷的公主一般。不知怎么的,它总觉得这只不明生物不把它放在眼里。
“来,小黄,这是你的小鱼。”小明抓了一把鱼干扔向小黄,“小灰,这是我给你买的排骨。以后你们两个就住在阳台上吧,那里有两个空笼子。”
小灰一见到排骨,就开心地扑了上去,暂时把小黄的事情放到了一遍。小黄则慢条斯理地慢慢撕咽着鱼干,完全没有小灰的狼吞虎咽的气势。
吃饱喝足后,小明将两只动物引到了各自的笼子里,于是,一番冲突就开始了。
“嘿,我们来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小灰,我喜欢吃排骨。排骨肉多,有嚼头!”
“哼,我是小黄,我喜欢吃鱼干。鱼干细腻,味道好!”小黄不屑一顾地说。
“竟然喜欢吃鱼干,还真以为你是哪家皇室的公主不成?”小灰鄙夷地看了一眼小黄。
“还吃排骨,油那么多,就不怕得三高啊?”小黄轻蔑地瞪视着小灰。
“哼!”两只动物各自瞪了一眼,便转过身去不再答话。头一次见面的它们,都觉得对方挺不顺眼的。
精彩片段二:
小明上课去了,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了小灰和小黄。小灰熟练地打开笼子门,跑到橱柜边,寻找着小明爸爸昨天买的那一袋猪蹄。
“竟然放在最高的地方,这可怎么上去呢?”小灰跃跃欲试,可惜那高高的柜台却铁青着脸对待它。
“唉,看来今天是不行了。”小灰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却遇见了正在漫步的小黄。看它那悠闲自在的样子,一定心情很舒畅吧。
“吱吱。”橱柜上传来了老鼠的叫声。“有老鼠!”小黄眼中光芒大放,“好个胆大的老鼠,竟然大白天出来,真把我当机器猫啦?”说罢它轻轻地跃上柜台,毫不费力地就将那只仓皇逃窜的老鼠捉住了。
“诶,那不是你爱吃的猪蹄吗?你怎么不上来拿呢?”小黄边吃老鼠,边冲下面的小灰点头说。
“唉,你们猫天生擅长跳跃到高处,我们狗怎么可以呀。”小灰继续低着头走,它想,小黄一定又会用刻薄的语言讽刺它了。
啪塔,一包什么东西落在了它眼前。它抬起头一看,正是那包猪蹄。小灰感激地回头,却看到了小黄那澄澈的眼睛。“谢谢你。”小灰低低地说了一句,便埋头大吃了起来。不知怎么,现在他们互相看着顺眼了一些。
精彩片段三:
半夜,黑色的油漆将空气涂抹的丝毫不见光明。小明一家都已经入睡了,然而小黄与一只老鼠的追逐战正在进行着。
“该死的!今天的这只老鼠怎么这么狡猾!”小黄死死地盯着前面逃窜的老鼠。这只老鼠的狡猾和灵巧超出了它的意料,让已经追了二十分钟的它毫无收获。那摆动的鼠尾,仿佛在嘲笑它呢。
“一只笨猫,一只笨猫,跑得慢,跑得慢,就是追不上我,就是追不上我,大笨猫!大笨猫!”老鼠边跑边调皮地唱着歌,得意极了。
“老鼠哪里跑!”一道冷喝传来,吓得老鼠停住了脚步,只见一只灰狗正朝老鼠奔来。
“仁兄你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啊?”老鼠急忙叫道。可背后的小灰速度比小黄快多了,很快便将老鼠缉拿归案。
“谢谢你!”气喘吁吁的小黄赶上来,对小灰感激地说。很快,它便接过耗子吃了起来。
“没关系,快吃吧,一会儿还有一只呢。”不知为何,他们现在看对方顺眼多了。
尾声:
“小灰,这是我给你带的排骨,是邻居家剩的,快吃吧,还热着呢!”“小黄,我也给你带了鱼干,你看,还有一半呢!”“谢谢你,小灰!”“也谢谢你,小黄,是你让我明白了宽容和帮助!”
灿烂的阳光照耀下,它们肩并肩,爪牵爪地并立在阳台上,共同望着那遥远的地平线,情不自禁地唱了起来:“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