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你想要嫁个优秀男人吗》文章的读后感
但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有所得就有所失,没有完美,你只能先衡量好自己这辈子到底想要什么,你的主旋律是什么,然后再确定你想找个什么样的男人,或者说,到底是找个优秀的男人,还是找个平凡的男人。
我妈妈在我小时候跟我说过,一个人有多大力气就背多重的米。这是长辈们给我们的忠告。所以我一直认为,如果我想找一个优秀的男人当老公,那么我究竟要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才能得到他的倾心,并且是要一辈子对我倾心,不仅仅是短暂的。
爱情是无条件的,但一辈子的长久爱情和婚姻是有条件的,有要求的,绝不是闭着眼睛向前走,就能走到美好的结果。如果不好好看清自己,以及做好选择,并好好经营,也不会有好的结果。
你不能指望一个名导演给你一个演主角的机会,但是你却还不会朗诵,你还不会表演,连肢体动作也僵硬。所以你也不能指望一个优秀的男人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还是没有任何吸引力的丑小鸭。
优秀的男人不是不可能找一个丑小鸭,当然有可能,但是并不能保证这一辈子两个人可以能量守恒,如果婚姻和感情不能平衡,就肯定有一方要委屈很多的东西,要降低很多的要求。就像坐跷跷板,一边人太重,一边人太轻,这游戏根本玩不起来。武功高强的人不会跟武功差劲的人来切磋,因为根本玩不起来,也得不到锻炼和成长,更没有收获,起码两个人在能量,距离上不能差得太远。
我从小很平凡,相貌从不出挑,眉毛乱七八糟,又很淡,跟没有眉毛一样,眼大无神,黑眼珠太小,白眼球太多,这种眼睛看起来是没有神的,脸太大太圆,嘴唇过厚,鼻子也大。可以说五官长的大方,但绝不漂亮。所以从小我都是帮班上的男生给我身边的漂亮姐妹递情书的那种平凡女生。我渴望成为一个内外兼备的美女,特别渴望。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学习改善我的外表,穿衣搭配,打扮,保养化妆;我小时候有驼背的习惯,后来我学着挺胸抬头,报了舞蹈班,让自己走路姿态更优雅一些;小时候胆子很小,上课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马上就吓哭了,我真的想让自己口才更好一些,后来我开始报名参加演讲,辩论赛,学着上台讲话,主持,做自己最恐惧的事情;小时候不爱笑,眼睛经常发呆,看起来没有活力,后来就在镜子上贴上美女明星微笑的照片,天天对着镜子练自己怎么微笑,怎么传递愉快阳光的眼神;害怕自己跟别人交流没有内容很无聊,所以想让自己知识面更广一些,于是大量的阅读,学习,涉猎很多类别的书;想让自己唱歌好听些,经常听歌练习,去参加唱歌比赛,虽然从来都是失败,但台风和水平真的提高了不少;毕业后去挑战销售的工作,做陌生拜访填问卷跟陌生路人讲话,被无数人拒绝,但是抗打击能力大大提升,再也不像小时候那么胆小脆弱;直到遇到他之前,我已经经济独立,拥有自己的事业,有能力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了…
这么多年过去了,回头望望,我已经把过去的我丢下了好大好大的差距,一切都脱胎换骨了。
但,这所有所有的一切,并不是为了嫁一个优秀的男人,而是为自己,只有自己更优秀,才能给自己安全感。我要为自己的人生做好准备,当任何机会来临的时候,我都不会因为自身的欠缺而错过。在所有这些基础上,我才认为自己有资格嫁个优秀的男人,将来可以和我优秀的老公,有个平衡的幸福婚姻。
后来,我遇到了我现在的老公。当优秀的他跟我说我们在一起时,我知道一切都很自然,恰到好处。我没有受宠若惊,没有不敢相信。虽然他是大家公认的优秀男人,并且是未来发展潜力巨大的好男人,现在我跟他相比有着很大的差距,但我也欣然拥抱了这份感情。不敢想象,如果是从前的我,不仅不漂亮,各方面又很平凡,任如何也不会让这样的男人爱上我的,即便运气好嫁了个优秀的他,我又有何种自信能留住他一辈子呢?
有钱的男人和优秀的男人是不一样的。有钱的男人不一定优秀,也许只是个暴发户,但优秀的男人通常都比较有钱,毕竟会赚钱也是一个男人必备的能力。嫁一个有钱的男人做老公不难,就像很多漂亮的女人或聪明的女人,如果只想要过富裕的生活,很容易都可以嫁到有钱人;嫁一个优秀的男人却不那么容易,优秀的男人不但也会赚钱,还对自己,对对方,对未来,对整个人生都是有规划有要求的,他追求的不仅仅是金钱,他还追求精神上的,以及人生价值,社会责任心等,所以他不仅仅只想找个美女,仅仅是美女是不可能满足他人生的全方位需求的。
这些东西都是我在嫁给他以后才逐渐领悟到的,我庆幸自己是现在的我,如果还是以前的我,我想跟他沟通交流分享都会很困难,婚姻肯定会很痛苦。
现在我有时也会有点小压力,小痛苦,婚姻中没有任何矛盾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知道我和他的差距,我们的跷跷板还没有平衡。我必须继续前进,因为他也是我的人生导师。我选择了,我就享受这种不断进步的人生。
也许有人会觉得这很累,其实不一定。就像我认识的一个非常优秀的女生,她名牌大学毕业,社交能力超棒,外资公司都做到顶尖的位置了,在结婚之前自己就买房买车了,穿衣打扮又有品味。但她和一个优秀又有钱的男人结婚后,就不工作了,而是去做她喜欢的兴趣,依然把小日子经营得活色生香,平时花钱也是很奢侈,很爱自己。但他老公爱死她,特宠她,又尊重她的想法。她跟我说,如果她在遇到他之前没有经过那么多辛苦的奋斗到达今天的气质,思维,和层次,他老公也不会这么爱她。如果只是找个无脑的美女做老婆,天天只会享受花钱,估计几年后男人就会腻了。
一个女人是什么样,决定了男人会给你多大的爱,耐心,包容。
男人对美女的耐心和包容远远大过丑女,男人对经济独立的女人的尊重远远大于只会依靠别人的女人,男人对能和他沟通的女人的兴趣远远大于一个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也不知道他想要什么的女人…所以,一个男人对你的爱的持久度也取决于很多很多因素的总和。
所以,你确定要嫁个优秀的男人吗?你准备好付出你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了吗?如果你愿意付出别人不能付出的,你一定能得到别人不能得到的。"
看完后,有些想法我真不敢苟同!男人应该为所爱的女人而奋斗而拼搏,无可厚非!但你说一个女人为一个男人辛苦到这份上值得吗?
我还是觉得,做一个经济独立,自己有能力满足自己,为自己而活的聪明女人比较好!因为只有我爱我自己了,别人才会爱我,不是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