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龙鸟》有感
--爱是生命高级演化的能量
高智商的人的总称有着强烈的探求知识情欲,人的总称从来都没有停止过探索追究过去的脚步。固然,支配全球陆地生态系跨越1亿6千万年之久的重要汗青脚色--恐龙身上的谜面也常常困扰着科学家们。然而,使人没有想到的是,娇小的鸟竟然是庞大的恐龙的后代!神州作家沈石溪写的《中华龙鸟》这本书里写着他对于恐龙和很小的鸟的瓜葛的看法。
《中华龙鸟》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两只原本种类相近的恐龙,在差别的的遭遇、行为下,它们的后代子孙也有了差别的命运的故事。
书中的两只恐龙,一只恐龙的后代越来越壮大,一只的后代越来越弱小;一只的后代酿成了可怕的食肉恐龙,一只的后代越来越瘦小,并长出了彩色的羽毛;一只的后代让自己的卵自生自灭,而另外一只的后代却"发明"了抱窝孵卵;一种在陆地上由于食物的缺乏而残忍的杀害火伴,另外一种因为顾及未出世宝宝的危安而爬到了树上生活;一种冷酷无情,一种情感富厚;一种在侏罗纪大暗中中彻底灭绝,而另外一种却展开双翅,飞翔蓝天,酿成了中华龙鸟!
一切一切都是那么难以想象。
没有人懂得,为何强者灭绝而弱者昌隆,永存于世?笔者认为,这一切都是因为爱。
不错,就是爱孕育发生了这一古迹。如果,那种恐龙没有"发明"抱窝孵卵;如果,那种恐龙其实不屑它的孩子,不会爬到树上生活;如果,那种恐龙没有亲情,没有情感,那么中华龙鸟就不会存在,人的总称不会存在,我也就更不可能写这篇文章了。爱是生命高级演化的能量。
爱与情感是高智慧生物不可缺乏的。我们的身旁有母爱、父爱,有老师的爱、同学的爱,有兄弟姊妹的爱,有陌生人的爱…如果没有了这些爱,你会觉得到什么?一阵冰冷,一无信托!那是何等可怕的1个场面哪!
领会爱,付出爱吧!一定不要忘了中华龙鸟的故事。笔者说的对于--苦难催发智慧,善良净化灵魂,爱永远是最宝贵的、不可替代的保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