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鸟读后感
从我懂患了始祖鸟是现代鸟类的祖先开始,我就一直对于它很感乐趣。当我发现《中华龙鸟》一书就是写始祖鸟是怎样高级演化时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
小行星撞击地球的那眨眼间,澄正在1个很小的地洞中躲避虾蟆龙,以是荣幸活了下来,但它照旧受到了轻细的辐射,从变温动物酿成了温血动物。它的后代一点点地高级演化:为了安全而转移到树上生活,在不知不觉中长出了羽毛和前腿上的两块骨头,并终极学会了飞行。澄的远房亲戚岫没能活下来,但她的孩子--屼竟古迹般活了下来。它不停地进餐、长大,终极高级演化成了侏罗纪的一大霸王:犬齿甲龙。侏罗纪大暗中后,唯一一只存活下来的犬齿甲龙崆为了保存,去捕捉澄六代潆,可终极始祖鸟飞了起来,崆也因无处产卵而死去。
祖先是远房亲戚的恐龙,在高级演化后,竟发展成了吃与被吃的瓜葛,这真使人受惊。最适合犬齿甲龙的体形是约莫2米左右,可它们却都希望自己长得很高峻,有些都长到了5米长!犬齿甲龙因长得过大而自相残杀,并失去了所有友情。而中华龙鸟则靠深深的友谊存活下来,可见友谊是何等美好,残忍则是何等可怕!我由此得知:友谊是人生所不能丢掉的一件东西,同情心也不可缺乏。我真的很希望人们永远浸在友谊之中,永远将横暴丢到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