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
我最近看了一本叫《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书,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汤姆索亚历险记》的主人公汤姆是个有理想有抱负又充满正义感的男孩。他和他的朋友们讨厌牧师骗人的鬼话,常常和循规蹈矩的人们唱对台戏,为了摆脱枯燥乏味的功课和呆板无聊的生活环境,他们作了很多冒险来改变现在的环境。
从这本小说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乐趣和乏味,贫穷与富贵,宗教与犯罪等当时美国生活的各个侧面。读了这本小说后,我认为做人就是要正直,诚实,遇到困难要冷静分析,还要勇于尝试去解决问题,是不定这样还有成功的希望。在我们遇到一些坎坷泥泞的时候,我们绝不能气馁、退缩,甚至放弃,我们应该去抓住成功和希望的小尾巴!
同样的,我从这本小说中明白了:换个角度看问题,这是处理疑难问题的一个妙计。设想,汤姆如果认死理,在刷墙时那愁眉苦脸的样子被贝恩看到了,让他知道刷墙既苦又累,那贝恩还会愿意拿苹果和汤姆交换来刷墙吗?在生活中难道不也是这样吗?有些时候看起来似乎吃了亏,但是如果你不能自己开解自己,不想方设法地去解决问题,反而一味地怨天尤人,不仅不利于与周围的人相处,而且还很难避免继续吃亏,造成更大的苦楚。但是如果你换个角度看问题,从亏中找到利益,从祸中找到福,也许忽然间你的周围又多了许多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