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个叫汤姆·索亚的孩子,经常搞恶作剧,让他的监护人波莉姨妈无可奈何,而他总能躲避惩罚,镇上的“坏孩子”哈克贝利·费恩和汤姆是好朋友,一天晚上,他们在墓地无意中撞上了一幕凶杀案,他们立血誓决不泄密……
因为厌倦枯燥的课堂和单调的生活,汤姆、哈克和村里另一个孩子乔·哈帕乘小船离家出走,他们在悄悄偷看村民为他们举行“葬礼”时才感动而归……
一次集体野外活动中,汤姆和女生贝基被困山洞,再次遇见杀人凶手。汤姆勇敢的鼓励贝基,直到村民赶来救援,凶手被封死在山洞里。最后,汤姆和哈克又回到山洞,找到了宝藏。作文
读了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汤姆·索亚是个淘气机灵、有正义感、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男孩子。我还知道了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每一件事,不当缩头乌龟。这样,我们就会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