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历险记优秀作文
今年的春节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降下了帷幕,留在记忆最深处的应该是初五的那次沙漠历险记。
每年的春节无论多忙都要去给住在沙漠深处的爷爷奶奶拜年,初五下午我就匆匆赶往汽车站,由于春节放假,坐四点半的汽车直直等到五点多才开。一路上昏昏欲睡,只好戴着耳卖听音乐。当汽车离开小镇时,透过车窗放眼向外望去,车窗外连绵起伏的沙漠一下吸引了我的视线。虽然经常外出经过浩瀚无际的沙漠,但是现在足以吸引我的却是窗外那一望无际被大雪覆盖的沙丘。于是我开始兴致勃勃地用手机拍下了这些珍贵的镜头,虽然长年居住在北方,雪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希奇之处,但是象今年这样下雪持时间持续之长,连续之大却是历史罕见,以往的冬天下雪最多三五天就融化了,但是今年的雪却一直顽强地覆盖着大地。给沙漠换上了洁白的银妆。
不知不觉汽车已经到了离奶奶家不远的路口,爸爸不断给我打来电话问到了哪里,我心里热乎乎的。还以为他会在路口等我,可是下了车之后才发现四周荒无人烟,只有一条土路通往奶奶家。天哪!这么冷的天气,居然让我走着去奶奶家,没有搞错吧!这里离奶奶家还有最少四五公里的路啊,而且这里可是沙漠,太阳马上就要落山。路上一个行人都没有,就让我们穿过沙漠走到奶奶家,就是马不停蹄地跑最快也得半小时。虽然心里万分得不情愿,但是还是匆匆向前走去,必须赶在太阳落山之前走到奶奶家。
我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来奶奶家了,奶奶家可是住在沙漠深处的一个小村庄里。村里的人都是半农半牧,夏天种地,冬天放牧。爷爷奶奶种着四五十亩地,另外还养着四五十只羊,几口猪和十几只鸡。家里可谓是应有尽有,生活还算殷实。自家还开辟了一片果园,所以一年四季我们都不缺蔬菜水果和肉食。
当我沿着这条望不到边际的土路走了20多分钟时终于看到了一片果树林,为了赶捷径,我信步拐进了果园,记得夏天来时每次都是半路插进去,再走不了多久就会看到奶奶家门前的那片果园。进了果园我的心情一下变得豁然开朗起来,四周的景色一下吸引了我的视线,不过你可别把它想象成什么世外桃园,如果是夏天这个处在沙漠深处的小村庄还真可以算得上是沙漠里的一片绿洲呢,也可以算作是塞外的桃园,四周绿树环绕,小桥流水人家,牛羊遍地,鸡鸭成群。也算是久居城市生活的人们向往的牧家游之地,可是此时吸引我的却是被雪景覆盖的荒凉的孤藤老树昏鸦的沙漠奇景。虽然此时天寒地冻,冻得人缩手缩脚,可我还是取下手套,不停地用手机开始拍照。忘了时间,忘了寒冷,一直沉浸在莫名的兴奋和喜悦之中,虽然久居沙漠腹地,但是还是第一次一人独自在沙漠中行走。也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太阳马上就要落山,我也兴致勃勃地拍了不少照片。正当我兴奋得手舞足蹈时一回头居然找不到去奶奶家的路,糟了,今天可是迷路了。手机马上就要欠费停机,我在沙漠中慌不择步。只好顺着有树的方向寻找出路,可是顺着树的方向走了很久还是找不到一户人家,举目四望真是荒无人烟。大雪覆盖了整个原野。我被困在了沙漠里。天色渐渐黑了下来,如果真的走不出这个沙漠,找到一个人,我就是不会被沙漠里的狼吃了,也会被冻死在这里。正当我在沙漠里四处打转时突然耳边想起了“唉--唉--唉”的大喊声,我回头一看,远处的沙丘上有个身影向我飞奔而来,我眼前一热,是爸爸。他在沙丘里象跳跃的羚羊一下冲到了我的身边一把拉住了我的手。“哎呀终于找到你了,你看你都跑到哪里去了,向你这样走下去可是永远也找不到家。”顺着爸爸指的方向,我才发现我是南辕北辙,走差了路,离奶奶家越走越远。我嗔怪地狠狠瞪了他一眼乖乖地和他一起向奶奶家走去。
远处有个身影一直在向我们张望,走近一看原来是爷爷。原来家里人左等我不来,右等也不来,一想我肯定是走错了路,于是林站到房顶终于看到沙漠里我正向北移动的身影。便向我冲来。还好有了这次经历,可让我再次领略了寒冬里大雪覆盖的沙漠风情,哈!也留下了这些珍贵的照片。